注册

山东千年古寺门前石狮酷似“狮子王”(图)


来源:台海网

人参与 评论

据中国网报道 2014年5月30日,山东省邹平县境内西南长白山中的千年古寺醴泉寺,大门两侧蹲踞的一对石狮因其外形明显区别于中国传统石雕狮子而受到游客瞩目。这对狮子外观“洋气十足”,神似国外经典动画片中的辛巴形象。

2014年5月30日,山东省邹平县境内西南长白山中一古寺醴泉寺,门前两侧蹲踞的一对石狮因其外形明显区别于中国传统石雕狮子而受到游客瞩目。这对狮子外观“洋气十足”,神似国外经典动画片中的辛巴形象。CFP供图 拒绝转载

资料显示,石狮子是在中国传统建筑中经常使用的一种装饰物。清代,《扬州画舫录》中规定:“狮子分头、脸、身、腿、牙、胯、绣带、铃铛、旋螺纹、滚凿绣珠、出凿崽子。”

石狮子通常以须弥座为基座,基座上有锦铺。狮子的造型各异,在中国又经过了美化修饰,基本的形态都是满头卷发,威武雄壮。

狮子的造型在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特征:汉唐时通常强悍威猛;元朝时身躯瘦长有力;明清时较为温顺。

这对狮子外观“洋气十足”,神似国外经典动画片中的辛巴形象。

台海网5月31日讯 据中国网报道 2014年5月30日,山东省邹平县境内西南长白山中的千年古寺醴泉寺,大门两侧蹲踞的一对石狮因其外形明显区别于中国传统石雕狮子而受到游客瞩目。

这对狮子外观“洋气十足”,神似国外经典动画片中的辛巴形象。

资料显示,石狮子是在中国传统建筑中经常使用的一种装饰物。清代,《扬州画舫录》中规定:“狮子分头、脸、身、腿、牙、胯、绣带、铃铛、旋螺纹、滚凿绣珠、出凿崽子。”石狮子通常以须弥座为基座,基座上有锦铺。狮子的造型各异,在中国又经过了美化修饰,基本的形态都是满头卷发,威武雄壮。狮子的造型在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特征:汉唐时通常强悍威猛;元朝时身躯瘦长有力;明清时较为温顺。

2014年5月30日,山东邹平,千年古寺醴泉寺门前的一对石狮神似经典动画中的狮子王辛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狮子王 古寺 石雕狮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