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崖寺石窟加固维修项目开工 已有1600多年历史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云崖寺石窟 (图片来源:资料图) 近日,云崖寺石窟危岩体加固维修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地处庄浪县关山深处的云崖寺石窟有1600多年历史,雄踞在奇峰秀岭中,相互映衬,各具特色。石窟被列为国家级森

云崖寺石窟 (图片来源:资料图)

近日,云崖寺石窟危岩体加固维修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地处庄浪县关山深处的云崖寺石窟有1600多年历史,雄踞在奇峰秀岭中,相互映衬,各具特色。石窟被列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云崖寺石窟加固维修项目计划总投资1089万元。实施的主要内容有:针对窟区较多危岩体仍处于不断变形当中,局部危岩体已处于临界平衡状态,采用锚固、底部支撑等多种综合措施对危岩体进行抢险加固治理;针对地表水下渗、面流是危岩体变形及文物本体风化的重要诱因,窟顶及周围排水措施不足等情况,在窟区崖壁顶部设置排水系统,彻底将地表水排出窟区;对山体松散部位,尤其是崖面表层蜂窝状风化部位进行加固处理,提高岩体强度及抗风化能力。(记者惠程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云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