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祖舍利将“现身”2014年河北鸡鸣山民俗文化庙会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日,记者从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鸡鸣山景区获悉,备受关注的下花园区鸡鸣山民俗文化庙会将于5月11日至18日(农历四月十三至二十)在下花园区鸡鸣山景区举行。活动举办方称,届时“佛祖舍利”

近日,记者从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鸡鸣山景区获悉,备受关注的下花园区鸡鸣山民俗文化庙会将于5月11日至18日(农历四月十三至二十)在下花园区鸡鸣山景区举行。活动举办方称,届时“佛祖舍利”将“现身”鸡鸣山民俗文化庙会供游客瞻仰,这也成为此次庙会的最大看点。

鸡鸣山民俗文化庙会是京西“最具人气的庙会”,历史文化悠久,地方特色浓郁,是北方地区知名的文化盛会,有“老百姓的狂欢节”之美誉。本届庙会在延续历年风格的基础上,注重创新,既保留了浓郁淳厚的传统民俗,又可体验现代科技带来的快乐和激情。庙会将以风景如画的自然人文景观、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玲琅满目的商品交流,风味独特的地方小吃伴您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因地势优势,五月的鸡鸣山,桃花盛开,春意融融,清新的空气,良好的生态环境,宛如一处天然氧吧,到这里踏青赏花,游山观景,会让人心旷神怡、情趣无限。鸡鸣山孤峰突兀,乾坤挺秀,有“京西第一奇峰”之美称,不仅集佛、道、儒于一体,更有三十多处古老神奇的自然人文景观,深受中外香客游客的青睐。拜佛祭祀、祈祥纳福,圆梦鸡鸣山,历来是庙会的一大亮点。不论善男信女、凡夫俗子,据说在这里敬香拜佛,皆可心随己愿,梦想成真。

另外,庙会期间蔚县凉粉、黄糕,怀安熏肉、豆腐皮,坝上莜面,花园柴鸡蛋、熏醋、农家饭等地方风味小吃应有尽有,足可使您一饱口福。期间,歌舞、戏曲、杂耍好戏连台,荟萃了优秀的民间技艺,可谓精彩纷呈,您可切身感受民间艺术的神韵,全方位领略鸡鸣山文化的独特魅力。商家店铺会把众多手工艺品、书画作品、纪念品、儿童玩具、小首饰、日用品等小商品“现身”庙会,品种繁多,价位低廉,会让您满意而归。

鸡鸣山景区位于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东2公里,离北京仅有120公里,从北京市区驾车经京藏高速公路一个半小时即至。京包铁路下花园站乘车东行2.5公里即到;京藏高速下花园出口,直行500米见鸡鸣山路标左行2.5公里也可抵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鸡鸣山 民俗文化 佛祖舍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