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顺大和尚委托中勇法师参加尼泊尔中尼友好交流会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尼泊尔尼历2071年新年之际尼方举行了中尼友好交流会 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中勇法师一行应邀参加交流会 白日瓦市长(CDO Bal Kishna Paint hi)等相关领导出

尼泊尔尼历2071年新年之际尼方举行了中尼友好交流会

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中勇法师一行应邀参加交流会

白日瓦市长(CDO Bal Kishna Paint hi)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中勇师受印顺大和尚委托作代表发言

举杯祝愿

弘法网讯:2014年4月15日,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中勇法师一行,参加尼泊尔尼历2071年新年中尼友好交流会。

白日瓦市长(CDO Bal Kishna Paint hi),中尼友好交流协会会长(NarayaN parshd SapkoTa)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现场气氛法喜充满,和平愉悦。各位领导分别作出了发言。

白日瓦市长(CDO Bal Kishna Paint hi)指出:中国对尼泊尔的帮助,若要逐一叙述的话恐怕要很长的时间。中国不但在建设道路、电力系统、灯光系统、学校等基础设施时给予了帮助,更重要的是使我们了解了尼泊尔的佛教历史,使我们知道蓝毗尼是佛陀的出生地。我们非常感恩中国高僧唐玄奘大师他西行求法的记载。中国是我们国家最信任的朋友,对我们帮助很大。感恩中尼友好交流协会的会长,给我机会跟师父们过这新年的第一天。新年快乐!

中尼友好交流协会是中国与尼泊尔之间的桥梁。我们(中国与尼泊尔)的关系是兄弟的关系,是哥哥与弟弟的关系。听师父称赞蓝毗尼是一个非常漂亮、宁静、人与动物能够和谐相处的地方,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非常好。这是一种最美丽珍贵的文明传承。我住的地方离蓝毗尼这么近竟然不知道那有那么漂亮的动物,经过师父这么一说,我非常感动。为了让师父们好好修行,我已经安排了很多警察在蓝毗尼各个寺庙执行保卫工作。希望今年我们尼泊尔国家能够和平、安祥。

大家新年快乐!我祝愿我们两国的关系越来越好!师父们在尼泊尔的时候如果需要什么,24小时都可以来敲我们的门。

中尼友好交流会会长(NarayaN parshd SapkoTa)发言:朋友们已经谈了许多有关中国与尼泊尔的友好关系的话题。中国与尼泊尔的关系就如指甲与手指的关系。中国帮助了很多个国家,但是帮助最多的还是尼泊尔。感恩中国!感恩中国人民!

中国轮流派遣了很多师父进驻中华寺。与每位师父的分别我都很舍不得,心里很难受。真希望能与他们相处更长的时间。

感谢领导们、师父们、媒体朋友在百忙之中来参加这个新年友好交流会。新年快乐!

其后,印顺大和尚委托尼泊尔中华寺当家师中勇法师表达对尼泊尔政府及人民的感谢。中尼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早在元朝时,尼泊尔建筑大师阿尼哥在北京设计建造的妙应寺白塔,已成为中尼友好的象征。时至今日,尼泊尔中华寺再次承载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美好祈愿。尼泊尔中华寺是一个展示当代中国佛教文化的窗口,中国僧人将努力弘扬正法,传播人间大爱,期望在加强与尼泊尔佛教界以及世界各国寺院的交流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2500多年前,佛陀诞生于尼泊尔蓝毗尼。佛教的一切从这里开始,从蓝毗尼开始。愿我们每一个人在佛陀的慈光加庇下,身心健康,万事如意。愿中尼友好万古长存,世界和谐众生安乐。阿弥陀佛,新年快乐!

最后,在众人的举杯祝愿下,尼泊尔尼历2071年新年中尼友好交流会圆满结束。

深圳弘法寺及尼泊尔中华寺作为中佛协的直属寺院,在印顺大和尚的带领下,勇于创新,步教界之先。多年来,弘法寺轮流派遣法师及义工前往尼泊尔中华寺组织法会活动、慈善事业及日常事务工作。

据悉,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及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嘱托,中勇法师一行于今年三月初到达尼泊尔中华寺,很快融入当地宗教生活并如法如律地开始了修行及弘法利生工作,展现了中国大乘佛法精神及风貌,深受周边各国驻尼泊尔寺院的欢迎。(文:南海佛教图:顿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印顺大和尚 尼泊尔 和尚委托中勇法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