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市南山禅寺真龙法师方丈升座法会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南山禅寺真龙法师方丈升座法会 4月18日,龙口南山禅寺梵乐缭绕,彩幡飞扬,春意盎然,佛光普照,瑞象满天。南山禅寺真龙法师方丈升座法会在此隆重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

南山禅寺真龙法师方丈升座法会

4月18日,龙口南山禅寺梵乐缭绕,彩幡飞扬,春意盎然,佛光普照,瑞象满天。南山禅寺真龙法师方丈升座法会在此隆重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昌佑民寺方丈纯一大和尚,南山集团董事长、总功德主宋作文、宋建民、柬埔寨大僧王布格里、烟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烟台市民族宗教局局长于茂清、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宗家顺、龙口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顺军、龙口市政府党组成员宫本江、山东省宗教事务局宗教二处副处长周风、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山东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日照五莲山光明寺方丈觉照大和尚、台湾佛光山方丈心保大和尚、山东佛教协会会长、淄博普照寺住持仁昌法师,以及来自中国佛教协会、山东省佛教协会的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山东省内各大寺院的方丈、住持,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护法居士、信众近万人出席了升座庆典法会。

升座法会上,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按照佛教传统仪轨,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座仪式。真龙方丈在致词中,代表两序大众对诸山长老百忙之中来参加升座庆典法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敬意,同时对关心支持南山佛教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护法居士表达最衷心的感谢。真龙方丈表示,升任方丈是一个新的开端,在今后将携同南山禅寺大众以又果长老、明哲长老为榜样爱国爱教、福利大众。同时会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望,依靠大众,集思广益,坚持以道风建设为中心,文化建设、慈善建设为两翼的发展思路,师法传统不泥古,与时俱进不流俗,立足现实,开创南山佛教事业新局面,为烟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贡献应有的责任,积极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纯一大和尚、心保大和尚、仁昌法师、于茂清局长宋建民董事长先后致辞,宗家顺秘书长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发来的贺电。庆典法会上,同时举行了祝圣祈福法会。

法会结束后,南山禅寺还在南山华严世界广场举行了“祈福中华,圆满梦想”梵呗音乐会,82版《西游记》中唐僧扮演者徐少华、梵乐演唱家敬善媛、国乐天王方锦龙、中国太极茶道传承人银汉睛等艺人登台演唱,共颂吉祥。

龙口市南山禅寺其前身是黄县(今龙口市)境内最古老、最著名的石泉寺,创建于唐贞观年间,有黄县三观八寺之首的美誉。1998年南山集团为恢复古迹,弘扬文化,利益乡梓,斥巨资对石泉寺进行重建,并改名为“南山禅寺”。并建成了世界最大的锡青铜坐佛——南山大佛和国内最大的室内玉佛——南山药师玉佛。2009年建成的南山华严世界,包括五方五佛殿、动感广场、转经回廊和祗园,为南山禅寺再添佛教文化胜景。整个寺院规模庞大,气势宏伟,是中国山东省境内最大丛林之一,被公众称之为“东莱首刹”。又果老和尚、明哲老和尚先后担任南山禅寺方丈。

真龙法师,字合晗。俗姓何,名新国。己未年生于山东郓城。2000年求学江西佛学院,2002年受一诚长老亲传三坛大戒,同年毕业,留校任教,先后担任僧值、教务副主任等职务。期间,法师习教参禅,戒定双修,苦练书法篆刻,笃定志坚。深蒙院长一诚长老之赞誉,称其为“真如妙性,龙天拥护”。2004年3月,真龙法师经山东省佛教协会推荐至南山禅寺担任监院,2005年发心组织成立烟台佛教协会任副会长兼秘书长,2008年1月为烟台市政协常委,2012年12月为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入南山禅寺十年来,真龙法师潜心修习佛学、弘扬佛教文化,对寺院建设、僧团管理和人才培养贡献良多。同时感恩又果方丈、明哲方丈的关怀,高举爱国爱教之旗帜,按照教风建设为中心,慈善、文化建设为两翼之思路,提高僧众研修水平,南山禅寺已逐渐成为山东著名的佛教和谐文明道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南山 升座 龙口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