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藏僧人普布次仁: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分裂主义言行


来源:中国西藏网

人参与 评论

”  近年来,西藏在寺庙实施了“六建”、“六个一”、“9+5”、“一覆盖”等一系列利寺惠僧的政策措施,西藏实现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为一切众生祈祷和平、安乐是出家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普布次仁说。

  普布次仁是色拉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作为一名僧人,他说:“长期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方针政策,藏传佛教得到了继承和发展,西藏各族人民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

  近年来,西藏在寺庙实施了“六建”、“六个一”、“9+5”、“一覆盖”等一系列利寺惠僧的政策措施,西藏实现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普布次仁说:“我清醒地看到,分裂势力一直打着‘民族’、‘宗教’、‘人权’、‘文化’等旗号,制造谣言,破坏宗教和睦,诋毁社会主义新西藏取得的辉煌成就,制造骚乱、煽动‘自焚’等,企图把西藏引向动乱的深渊,图谋复辟封建农奴制”。

  他说,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分裂主义言行,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争当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和谐模范寺庙。

  1959年的3月28日,中央政府宣布解散西藏地方政府,由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行使西藏地方政府职权。从那以后,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建设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进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普布次仁说:“藏传佛教界要弘扬历代高僧大德‘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优良传统,争当以信为本、以戒为师、潜心修学、精进学识、增强修持、修身立德的模范;藏传佛教界人士要展己所长,集思广益,深入研究藏传佛教文化中的优秀部分,广泛宣传和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继承、保护、发展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佛家弟子应有的贡献”。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为一切众生祈祷和平、安乐是出家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普布次仁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普布次仁 僧人 西藏地方政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