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门寺景区易主后升温 大年初一42万人拜舍利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景区管理有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张彤) 景区游人如织(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张彤) 马年大年初一,陕西宝鸡法门寺佛文化景区2014年新春祈福之旅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景区管理有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张彤)

景区游人如织(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张彤)

马年大年初一,陕西宝鸡法门寺佛文化景区2014年新春祈福之旅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景区为前来参观的海内外宾朋、信众、居士们精心准备了众多极具特色,参与性、互动性强的系列佛家主题活动,让信众和游客在浓厚的佛文化氛围中欢度新年,体验不一样的新年气息。景区内游客如织,据统计,大年初一单日入园人数已超过42万人。

上午八点钟,景区山门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众多的游客及信众,景区开园后,在入口处,游客队伍已经排至几百米以外,来自宝鸡的李先生表示,新年祈福是他们一家的传统,一大早驱车赶来法门寺,就是为了一睹佛指舍利的光辉,祈愿来年的健康平安。他对景区的整体氛围赞不绝口,表示会向更多的朋友推荐这一趟极具意义的圣地祈福之旅。

为迎接新春,景区精心布置环境,从山门广场到法门寺院,每一处景观都洋溢着红火的年味。据悉,此次新春祈福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其中,在合十舍利塔一层大殿游客可以参加庄严肃穆、殊胜非常的“瞻拜舍利•佛陀护佑”舍利迎请仪式,广大信众和游客可以亲睹世界唯一佛指舍利的真容,瞻拜佛教界至高无上的圣物,为新春祈福,共祝新的一年生活吉祥圆满。

据悉,从2月1日至7日,法门寺景区将开展“魅力法门•福至心灵”摄影互动平台活动,游客朋友可以在背景墙上寄语新春,分享一路欢乐。2月8日至14日,还将举办“法门之光•猜谜送礼”马年灯谜英雄会,在充满浓郁的喜乐氛围里现场参加猜灯谜游戏。同期,“法音长流•恩泽众生”佛文化公益讲堂、“法物开光•好礼馈赠”法物开光祈福活动、“素斋盛宴•禅心膳意”法门寺素斋体验、“留影法门风情•遨游佛海圣境”法门微博、微信线上活动等十余项活动将相继展开。

2014年春节是实行属地化管理后的法门寺佛文化景区迎来的首个春节黄金周,景区将继续弘扬佛文化精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新一年的工作开一个好头,为即将于10月举办的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做好准备,本次大会是“世佛联”大会首次在中国境内召开,也将是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建园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活动,景区将举全园之力,确保“世佛联”大会的顺利进行,为佛教界呈现一场精彩、和谐的盛会,努力把法门寺打造成为世界佛教文化交流的中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法门寺 景区 舍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