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弥勒佛像底部惊现灵芝 专家鉴定是真的灵芝


来源:钟成

人参与 评论

“我们镇的法幢寺里的弥勒佛佛像上长出了三株灵芝。记者随后赶到了法幢寺,在念佛堂中记者见到了这尊高约2.2米的弥勒佛佛像,佛像底座的荷花造型处长出了三株灵芝状的菌类,它们个头有大有小,比较坚硬。法幢寺的住持谛弘法师告诉记者,这尊弥勒佛佛像是7年前来到寺庙的,之前一直放在大堂。

“我们镇的法幢寺里的弥勒佛佛像上长出了三株灵芝。”昨天下午,家住金东区江东镇的市民肖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96356打来电话反映。

记者随后赶到了法幢寺,在念佛堂中记者见到了这尊高约2.2米的弥勒佛佛像,佛像底座的荷花造型处长出了三株灵芝状的菌类,它们个头有大有小,比较坚硬。经过测量记者发现,灵芝宽约23厘米,长约13厘米。

法幢寺的住持谛弘法师告诉记者,这尊弥勒佛佛像是7年前来到寺庙的,之前一直放在大堂。9月份他们打扫的时候突然发现上面长有灵芝,都觉得很惊讶。谛弘法师说请来过省农科院和市农科院的专家,他们认为这确实是灵芝品种。

本报记者钟成董宏程摄/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佛像 弥勒佛 农科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