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星云大师作客凤凰 与刘长乐展开智慧对话
2009年11月30日 21:40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师星云大师30号率领100多位信众来到凤凰卫视位于香港大浦的新总部大楼,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就人生智慧展开对话,他还期望凤凰卫视在新的一年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今年83岁高龄的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是凤凰卫视的老朋友,从2002年恭请佛指舍利到台湾开始和凤凰结下不解之缘。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等公司高层的陪同下,他参观了今年刚投入使用的新总部大楼以及新闻直播大厅,并感叹凤凰的新变化。

星云大师:融入了凤凰的气势、颜色的气氛、人群的活络,无与伦比,真好。所以凤凰有这么一个环境,把它触摸到全世界,增加世界的和谐。

随后,星云大师和刘长乐还以“修好这颗心,人生智慧的达成与启悟”为主题展开对话。两位不同领域的传播大师对于佛教与教育,佛教与文化以及人生等许多问题都有相同的看法,希望大家对于事业能够发心立大志,并以平常心待人处世。

星云大师:你的荷包里面不空,你的钱放到那里了,你的鼻孔、嘴巴、口腔、耳朵、肠胃要不空,你才能活下去。空是存在,空才是有。所以我们体会到空,空有不二。就是我和你都是一体的,不要有距离、不要有对待,一切的痛苦是对待来的。

刘长乐:用极大的热忱去工作,去投身于这个事业,但是你应该看到它也是空。这个怎么理解呢?空是不是你就不用干了,应该不是这样,就是他对空有多方面的理解。比如说红尘来去一场梦是空,但是这个过程是很重要的,这是一种观点。再有一个“无我”和“利他”的问题。我觉得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空”的问题,作为我们凤凰卫视角度来说,我们特别要强调,我们要特别怀着敬畏之心,不管你做得多好,不管你做得多到位,但是你仍然应该想着,应该踏实地不断地归零,从头开始。

100多位佛光山的信众出席了节目录制,而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星云大师还祝福所有观众,能够和凤凰一起展翅高飞、鹏程万里。

刘长乐迎接星云大师

刘长乐带领星云大师参观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与刘长乐对话

星云大师与刘长乐、主持人王鲁湘对话

星云大师体验主播感受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星云大师作客凤凰 与刘长乐展开智慧对话

相关阅读:

智者的对话:佛教界泰斗星云大师对话刘长乐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yu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