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第七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隆重开幕
2009年11月16日 09:36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人佛教浙江讯:2009年11月15日上午8时30分,第七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普陀山国际佛教用品博览会开幕式在浙江舟山隆重举行。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蒋宝华主持开幕式,舟山市委书记梁黎明女士宣布正式开幕。普陀山全山方丈戒忍法师,舟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国辉先生,著名学者余秋雨先生等向开幕式致辞。普陀山管委会主任薛剑波先生及来自海内外的各届的文化名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文化节以“自在人生,慈悲情怀”为主题,凭借博大精深的观音文化及旖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来自希腊、日本、菲律宾、泰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文化学者,和海内外大批游客。历时7年的普陀山观音文化节,由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普陀山佛教协会承办。普陀山管委会书记蒋宝华表示:普陀山通过长期发掘和整理观音文化,如今正力推文化体验活动。

法会和文化活动成为本届文化节亮点。法会主要有“家家观世音”全球观音宝像普陀山开光加持大法会,“佛顶顶佛”朝拜法会和“弘法演说”讲经法会。文化活动分别为第七届观音文化开幕式;普陀山文化论坛;普陀山佛像艺术展和“海上丝绸之路与观音信仰传播”国际研讨会。同时,作为观音文化节重要配套活动的中国普陀山国际佛教用品博览会也将在11月15日至17日在周山体育馆举行。

第七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普陀山国际佛教用品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蒋宝华先生主持


舟山市委书记梁黎明女士宣布本届文化节正式开幕 


普陀山全山方丈戒忍法师向大家介绍第二届中国普陀山国际佛教用品博览会


著名学者余秋雨先生向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推出新的普陀山吉祥三宝:吉祥摩尼珠、普陀洛迦帽壶、妙吉祥香制品等。

【资讯】:中外佛学专家聚首普陀山 共论观音信仰

【图片】:第七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开幕式

【图片】:普陀山观音文化论坛专家风采

【图片】:自由论坛—智者交峰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