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资讯 > 正文
第10个罗汉娃最新消息:无量慈悲 小轩轩今日手术
2009年05月07日 10:04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素全法师] [罗汉娃] [救助] [四川灾区]

快讯:华人佛教成都讯:5月8日,记者从小轩轩主治医生处获悉,小轩轩经过一夜的观察,证实此次手术很成功。此次手术可以有效的缓解小轩轩病情,现在仍需要继续留院观察治疗4—5天,下一步治疗计划还在拟定中。

快讯:小轩轩的首期手术历时1小时4分钟,于5月7日13时36分结束。轩轩苏醒后有些哭闹,打了镇定剂后睡着了。轩轩的主治医生说,手术效果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明天才能确定手术是否成功。

历经磨难的小轩轩今天终于可以进手术室了。

据轩轩父亲肖士勇早上打来的电话说:“小轩轩今天被安排在上午的第二台手术。让我们祈愿祝福小轩轩手术顺利,平安吉祥。 ”


5月6日的小轩轩很乖。

第10个罗汉娃肖子轩罹患心脏病病情恶化的消息在凤凰网华人佛教发布后,什邡地震罗汉娃生日抓周组委会的爱心热线(0838—8108108)就没有中断过……小轩轩的病情怎么样了?手术费够了吗?几天来,一个地震灾区普通农民的孩子一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善良的凤凰网友和佛教道友们又一次绽放了他们的美丽情操和慈悲情怀,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小轩轩捐助了宝贵的手术费,尤其是来自广州的无名居士,看到凤凰网华人佛教的报道后,第一时间联系素全法师,表示全力救助小轩轩,给小轩轩捐款5万元。为保证善款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可以使用,广州居士拟将善款汇到什邡罗汉寺。由于银行汇款需要时间,而小轩轩的手术又不能等,虽然和广州居士素不相识,但素全法师毅然决定罗汉寺先垫付3万元现金,其中28000元支付首期手术费用,2000元用于小轩轩住院的生活费。5月6日下午,素全法师和四川省佛教协会王理事就带着这宝贵的3万元来到成都华西附二院,小轩轩的父亲肖士勇马上拿着救命的28000元支付了小轩轩的首期手术费用。今天(5月7日),小轩轩终于可以进行心脏微创介入手术了。


素全法师将善款交到了肖士勇手中。

广州佛教居士捐款55000元

广州佛教居士并不愿意透露姓名,素全法师告诉记者是广州一名关注小轩轩健康的企业家。记者刚刚得知,广州佛教居士捐助的善款55000元已经在今天汇至什邡罗汉寺,这位佛弟子表示,5万元用于小轩轩的手术费,5000元用于孩子的生活费。来自凤凰网其他网友的善款目前共计:21900元。有关部门表示将尽快把这笔善款移交给小轩轩的父亲。素全法师在医院鼓励肖士勇说:虽然出生在灾难之中,虽然目前身陷不幸,但是有很多人关心、关注着小轩轩健康的每一步,这又是幸运的,幸福的,并且一定是可以度过难关的。



素全法师看望小轩轩

小轩轩精神状况良好

5月6日,记者在病房里见到小轩轩,精神状态良好。刚刚睡醒的轩轩不断向妈妈讨饼干吃,并和同病房的小病友哥哥们玩得非常开心。轩轩邻床的小朋友对记者说:“肖子轩昨天才来时一直“拌莽劲”(四川话,意为哭闹),今天就乖了。”记者也发现,上次可能因为身体的极大不舒服,小轩轩一直没有停止过哭闹,但今天却很乖,不仅主动要吃饼干,要喝水,甚至对陌生人笑。还在素全法师的“指导”下握起了笔杆子——小轩轩非常主动地抓起记者的笔开始写写划划,这让病房里的所有人都期待:一周岁抓周时,小轩轩会不会抓起笔呢?

肖士勇:大恩不知怎么言谢

面对如此厚重的关爱,木讷的肖士勇几乎哽咽:我不知道怎么感谢素全法师,不知道怎么感谢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去年5月17号素全法师的善心给了我们轩轩生命,现在,又是素全法师的善心和影响力给了轩轩第二次生命。听说现在还有很多爱心人士在源源不断地为我们小轩轩捐款,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感谢,只能尽全力培养好轩轩,首先教她善良,然后用自己的最大能力回报社会!

请网友继续关注小轩轩的后续治疗,请伟大善良的凤凰网友继续为轩轩加油。感恩不尽!

大家帮助轩轩留下爱心手印

华人佛教与“罗汉娃”肖子轩成为一家人

华人佛教频道的宝宝小轩轩

凤凰网什邡认“女儿” 肖子轩病房拜“干妈”

视频:素全法师、海山法师、华人佛教主编等为肖子轩切生日蛋糕

华人佛教为小轩轩过生日

小轩轩术后一切良好 可能下周一出院

小轩轩的周岁悲情:第10个罗汉娃急需5万救命钱

第10个罗汉娃肖子轩最近消息:病情恶化 急需手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崔明晨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