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中台禅寺捐款二千万赈济莫拉克风灾
2009年08月14日 12:18中台世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怀莫拉克台风严重灾情,中台禅寺在开山方丈惟觉大和尚的指示下,秉持佛法慈悲之精神,八月七日即展开赈灾行动,陆续供应热食(便当)、面包及矿泉水等救援物资到南部灾区,以解决受灾乡亲基本民生问题,并捐助二千万给“内政部赈灾专户”,作为赈灾基金。

莫拉克台风造成南部地区严重灾情,中台禅寺于八月七日即载送大量蔬菜、面包等食物至屏东,由屏东分院志成佛寺配合屏东县政府及万峦乡公所赈灾,持续发放热食(便当)、矿泉水等物资至屏东县的佳冬、林边等灾情惨重地区。而台南分院普思精舍及高雄分院普刚精舍也投入赈灾,陆续提供数万瓶矿泉水到南部灾区。中台禅寺并配合南投县政府赈灾,运送近三万瓶矿泉水至灾区,提供实时援助。

时值夏安居期间,中台禅寺及台湾、全球各地百余所分院精舍道场,每日皆举办药师法会,将共修之清净功德,悉皆回向受难者及罹难者,并为莫拉克风灾伤亡者设立消灾、超荐牌位,祈仗三宝慈光加被,普照风灾陵夷的大地和身受苦难者,令受难者远离怖畏,亡者早生净土。

中台禅寺除了积极推广禅修教育,净化人心,带动社会之详和与安定,更适时投入慈善、救济,帮助身处急难困苦之民众。在惟觉大和尚的带领下,积极投入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如风灾、水灾、九二一大地震及南亚海啸之赈灾救济等,真正落实了菩萨利世济生与积极入世的精神。此次再度捐出二千万赈灾,期望借此捐款抛砖引玉,呼吁更多善心人士同舟共济,共襄善举,实时舒缓灾区民众的困苦,令其早日重建家园,安顿身心,构筑希望的明天。

【头条】:请求停止对我的资助:站立起来的嫽嫽感恩网友

【禅茶一味】:立志习茶 薮内绍智教子  

【素食】:素食健康:玉米含“全能营养” 适合各类人

【问道】:雪域萨迦神舞探秘-上—感受金刚舞的震撼之美

【一日禅】:良药苦口 忠言逆耳

【心灵物语】:言行就是你最好的“介绍信”

【众生】:吴越:学佛,最近不会有出家的念头

【佛艺】: 精湛古朴塔尔寺壁画 

【书店】:藏族文化常识300题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