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佛光会安排灾民入住 准备物资关怀民心
2009年08月11日 09:19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两岸] [莫拉克台风] [赈灾] [佛光山]

“虽然佛光山受到莫拉克台风肆虐,可是当我一听到屏东、高雄旗山灾情惨重,急需便当、饮用水等民生物资时,当下指示云居楼、朝山会馆、大慈育幼院制作6000个便当,并随即整理米、盐等民生物资,陆续送到灾区。”佛光山都监院院长慧传法师9日在带领佛光山大众重整家园时强调,即使身为受灾户,但佛光人仍应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运送物资等救援工作。

 

中度台风莫拉克带来的强风暴雨,造成南台湾严重灾情。佛光救援指挥中心自8月8日起即坐镇灾区,并于屏东南州成立前进指挥所,协助当地灾区物资及人力救援工作,为解决灾民迫切的饮食问题,佛光山全山僧众与屏东救援中心屏东讲堂,以及潮洲讲堂、普贤寺、寿山寺、宝华寺、南屏别院、小港讲堂、凤山讲堂、佛光山大慈育幼院、台东日光寺、台南南台别院等道场与佛光会员,以最快的速度提供便当、饮料、餐饮及民生物资等给此次受创严重的灾区,并安排临时安置所。佛光人除了将物资发送给灾民外,随行法师亦关心、鼓励灾民,安抚他们的心灵。目前估计已经至少提供白米一万斤,十万个便当,并连夜赶煮姜汤提供给灾民食用。   

此外,佛光会还成立急难救助指挥中心,方便民众捐赠物资。

【头条】:两岸三地佛教界联合向台湾方面捐款赈灾

【禅茶一味】:弘一大师:咸淡各有滋味  

【素食】:素食新说:盘点睡前不能吃的几种食物

【觉悟】:念佛殊胜功德 一入耳根永为道种

【一日禅】:抱朴守拙,涉世之道

【心灵物语】:阿甘:人生中必要的丧失

【众生】:张铁林在扬州讲佛法:随遇而安命运使然

【佛艺】中国佛教石窟与文人情怀 

【书店】:佛禅学的黄金时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家仁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