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法鼓山2009暑期青年成长营参与灾区人心重建工程
2009年08月03日 09:24法鼓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两岸] [台湾佛教] [心理重建] [灾区] [法鼓山]

由法鼓山慈善基金会、世界青年会合办的“2009暑期青年成长营”,于7月31日上午10点,搭机前往法鼓山在四川地震灾区设立的安心服务站,并将与大陆大专青年合作,携手进行为期三周的心理重建与生命教育活动,在暑假中自我提升、成长,充分展现出年青人的服务热忱。

第三度参与法鼓山相关援助活动的谢云洋表示,因为圣严法师“哪里需要帮助,我就去!”的一番话,让她不断地提醒自已,要时时把握并感恩能有服务他人的机会,她也呼吁社会大众发挥善心,一起参于法鼓山为灾区长期规划的心灵重建工程。

法鼓山慈基会副秘书长常法法师,则在营队出发前赞许团员的勇气与实践力,因为当大家还停留在“想”的阶段时,他们已经踏出了第一步,并勉励他们到了四川后,要以知恩、感恩、报恩的心,随时、随缘、随力的服务奉献,在“利人”的过程中,开拓视野、广结善缘,让有限的青春岁月创造出无限的意义与价值。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法鼓山在当地地方政府及民众的支持下,陆续举办过五场心灵重建活动。为了延续6月初针对初中生举办“生命教育”课程的成功经验,特别与“什邡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合作,联合两岸大专以上的优秀青年,希望透过热情的行动,营造出在秀水镇、什邡市共五场暑期“儿童营”、“高中营”及“课业辅导营”的欢乐氛围;团员们并将在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师的带领下,逐一访问五百多个遍及平地、山区申请法鼓山5·12川震奖助学金的受灾学生家庭,期盼在推动生命关怀教育之余,也能给予灾区学生和家长最大的心理安慰,帮助受灾学生继续应有的学习之路。

【资讯头条】:拉卜楞寺创建三百周年 寺院建筑亮相"国家名片"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囚徒之歌 任彼高飞

【众生】:齐秦:信佛让我对人生明了许多

【心灵物语】:成功的智慧在于专注与单纯

【觉悟】:慧海慈航——培养清净的氛围 家庭就是道场

【一日禅】:圣贤之学日积月累方能成就

【观点】:关注人类生命健康 弘扬佛教养生智慧

【禅茶一味】:茶圣陆羽著《茶经》

【图片】:摄影家孟昭平:“释源”白马寺

【佛艺】:包罗万象的唐卡

【书店】:宽心—星云大师的人生幸福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