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台湾举办公益慈善事业绩优宗教团体表扬大会
2009年07月30日 09:15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台湾佛教] [两岸] [公益慈善] [宗教团体]

台湾“内政部”于28日上午,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厅举办97年度公益慈善及社会教化事业绩优宗教团体表扬大会。台湾“行政院”院长刘兆玄亲临致辞,感念热心公益的宗教团体、社会贤达多年支持、兴办慈善公益和社会教化、济助弱势、反烟拒毒,持续以恒做出无私奉献,会中亲自颁赠“济弱扶困”题词匾额,奖励连续十年获“内政部”表扬的地藏悲愿基金会、台北南京东路基督礼拜堂、高雄市三凤宫、明善天道院、高雄道德院、丰原慈济宫、光德寺、凤山天公庙等8个宗教团体。

接着由“内政部”部长廖了以主持表扬大会,共有246个宗教团体接受表扬。佛光山计有法宝寺、大明寺、极乐寺、雷音寺、福山寺、圆福寺等11个分院获得绩优宗教团体的殊荣。

廖了以致辞时感谢各宗教团体对净化人心、社会教化、文化事业、济助弱势,所做的付出与奉献,也期许宗教团体能继续支持与协助政府推动宗教事务,并秉持宗教教义的启示与入世关怀的精神,扬善化育,携手同心为台湾社会的前景开创新局面。

【资讯头条】:流失法国的敦煌藏文文献明年将全部出版

【观点】:社会需要纯正的宗教

【一日禅】:将事物放下 心便会开始轻松

【众生】:八旬老人虔诚信佛 制作僧鞋30年

【禅茶一味】:现在怕两碗热茶

【觉悟】:五百仙人——依佛陀脚印引导 两世得度

【素食】:素食文化:广州新素食主义 健康也时尚

【图片】:藏密五大本尊之一:密集金刚

【书店】:《永乐北藏》—现存最完整的宫廷版藏经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黄俊雄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