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观点 > 正文
玩开心农场中在佛教中不存在偷窃行为
2009年12月09日 10:19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佛教观点] [虚拟网络] [偷窃] [开心农场]

编者按:最近网上掀起了一番争论,吸引了众多人士,同时也是众多学佛人的关注焦点之一,就是在虚拟的网络游戏中,玩开心农场是否属于偷窃行为?是否存有偷窃行为的相应果报?能愿法师通过本文用五个自己的观点来阐述了玩开心农场中在佛教中不存在偷窃行为。

在佛教偷盗的恶业中。成立的方面包括五个方面。1,什么是偷盗。2,偷盗的动机。3,偷盗的方式。4,偷盗的轻重。5,偷盗的果报。

什么叫偷窃!当然是指公认的一种犯罪行为,也就是别人不予我们不取。偷为什么是犯戒呢?那就是因为他是罪恶的行为,一切罪恶的行为,都是我们应该戒掉的。那么罪恶的行为,怎么划定呢?一个是国家法律不允许,比如你偷人家钱包,那么警察就要抓你。再者是道德的约束,有些东西虽然法律上没法规定清楚,那大多数人认为他是犯罪的,那么他就是有错误的。

开心农场中,不成就偷窃行为的逐一证明:

一、一个偷东西的人,他是不会去顾及别人的感受,他会用最大的贪心去满足自己,但是在这里不可能,你想偷谁的菜,你不可能想要偷走多少就偷多少,他只有很低的概率,你去了顶多拿走一两颗,但如果是一个偷东西的人,我就一股脑儿全搬走了,我花那么大劲,一家偷一点干嘛!如果我们在生活的小偷,也是挨家偷一点的话,你说那是什么情况。我觉得那就更不像是偷了,还有点像挨家挨户乞讨。

二、一个偷东西的,他的信息是显示在对方那里的。难不成偷东西的人还有留名字的习惯,所以这也不叫偷。

三、一个比如偷者与被偷者两人同时在线。那偷的人发现有小偷来,肯定是要驱赶的。你说生活中还有看着小偷偷东西的人吗?

四、每个人都要有门户的,没有门户的我们只能说他是无主物。比如垃圾场的东西,那里没有上锁的,谁也可以去那捡垃圾啊

五、这里是公平的,此时我去你家拿点这个,彼时你也会来我这里拿点那个只是看谁时间比较多,但基本是公平的 但生活中的小偷去你家偷完东西,他会说改天请你到我家来偷一点!你觉得这些还是偷吗?

【头条】:时隔30年 鉴真坐像明年11月份再次归国省亲

【观点】:玩开心农场中在佛教中不存在偷窃行为

【禅茶一味】:乾隆:观采茶作歌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萧然的除夜

【朝圣】:道听途说:乐山大佛为何要建在江边

【佛艺】:米兰壁画:揭开西域佛教最早遗迹的面纱

【一日禅】:须知有舍必有得

【觉悟】:懂得放下烦恼即得自在 修行就在当下

【众生】:圈内人讲述明星皈依佛门故事

【心灵物语】:习惯被人施舍后乞丐的疑惑

【图片】:学诚大和尚致辞武夷山禅茶文化节

【书店】:全球佛教界的空前之举,海内外寺院的镇寺之宝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能愿法师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