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混账贪官的“佛法”信仰 让神佛蒙羞


来源:西安网 

人参与 评论

把佛祖最忌讳的“淫秽物品”藏于佛像底下,更说明混账贪官已被欲望冲昏头脑,折射出他信仰缺失和心灵空虚的丑态。

什么才是真正的佛教信仰?(图片来源:资料图)

房产二三十套,房门钥匙满一包;先后出国80多次;信仰迷失,每天念经拜佛……近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纪委通报了3名厅局级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新华网7月14日)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这起违纪违法案中的3名干部,贪婪无度,受贿值“300年工资”,门房钥匙装满提包;猖狂专横,个人决定代替组织决策,无视一切组织纪律和政策法律;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信仰迷失,念经拜佛称为必修课,却在佛像下藏百张淫秽光盘,真可谓腐败史上的奇葩。

发生在贪官身上的怪事真是无所不有,一个堂堂交通厅副厅长到底信的是什么佛?众所周知,佛教有着相当严格的清规戒律,淫欲乃是对佛的大不敬。然而,武志忠作为一名共产党的干部,应该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他不但放弃了这个伟大的信仰,移情别恋去信仰“佛法”,却把佛祖最忌讳的“淫秽物品”藏于佛像底下,亵渎神灵,让佛祖蒙羞,更说明混账贪官已被欲望冲昏头脑,折射出他信仰缺失和心灵空虚的丑态。

信念动摇、信仰缺失、精神缺钙和意志衰退让曾经的“好干部”走向腐化堕落的人生轨迹,折射出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当前我们更应加强理论理想、党章党纪、先辈先进和民心民声教育,引导干部坚定信仰、坚守底线,全面排除“四风毒素的同时,切实有效的开展反腐败斗争同时,彻底破除腐败分子心中的“腐败迷信”,从根本上断绝干部贪腐邪念。

笔者呼吁,党员干部要以此等落马官员为戒,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坚守做人之本,坚定政治信念,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排除个人思想的杂念,清心静气,坚决抵制作风腐化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佛教 贪官 腐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