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师评巴西队7球落败:是非成败转头空 足球依旧在


来源:国际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倒在德国队脚下,让巴西队度过了最黑暗的一天。转念一想,强大如德国队,谁又能肯定,他们的下一场是一场完胜?

根定法师古佛寺住持

世界杯是一场场悲喜剧。当足球豪门巴西队还沉浸在点球大战苦胜智利闯进八强,2比1险胜哥伦比亚闯进四强的喜悦中,昨天却被德国战车无情碾过,彻底崩盘。

巴西球员、巴西球迷撕心裂肺的哭泣和呆若木鸡的神情,定格在1比7“伤巴夜”。多少年后,他们还会记得这场漫长的比赛,是如何让人痛彻心扉的。这时,我突然庆幸中国足球被挡在世界杯门外。否则,像这种崩盘的输法,不知会让多少中国球迷欲哭无泪。

是非成败转头空,足球依旧在,几度战场红。世界杯是强者的游戏,说一将功成万骨枯,并不夸张。看完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我更坚信足球如人生,人生亦如足球。那么多的绝杀、那么多的绝地反击、那么多的红牌与点球、那么多的强弱转换,无不传递着足球的魅力所在。杨万里诗云:“莫言下岭便无难,赚得行人空喜欢,正如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所言极是。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四强,巴西所遇到的一切都是美的。倒在德国队脚下,却让他们度过了最黑暗的一天。转念一想,就是强大如德国队,谁又能肯定,他们的下一场是一场完胜?

这时,我想起了信仰佛教的意大利著名球星巴乔,他曾举出意大利伟大诗人但丁作比喻,但丁当时的处境极为艰难,可他把痛苦转变为动力,体现自己的价值。正是有了这种精神力量的支持,巴乔总能以一颗平常心对待逆境,相信自己能够重新崛起。巴乔因此也成为世界足坛最受爱戴的球星之一。在此,我还是寄语巴西队,还有和巴西队一样承受沉重失败的人们: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不要放弃下一个绝杀的机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巴西队 足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