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云寺事件反思录:出卖灵魂是最大的悲哀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瑞云寺驱僧强拆暴力事件发展至今,种种花样、重重枝杈,都直指一个根结,那就是挟佛敛财、庙产兴商。

瑞云寺中被强拆损毁的佛像(图片来源:资料图)

瑞云寺驱僧强拆暴力事件发展至今,无论是某些干部的“寺院不是养老院,赶紧回家”的无知惊人言论,还是毁佛拆庙的暴力野蛮行径;无论瑞云寺84岁老法师被蛮横抬走的天谴行为,还是民宗局等相关领导低智商、零逻辑的回应;无论是官方以所谓高上大的“未来远景”来牺牲百年古刹瑞云寺,还是企图让寺院背起上学难的黑锅、盛满拆寺敛财的脏水。种种花样、重重枝杈,都直指一个根结,那就是挟佛敛财、庙产兴商。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谋利,可以理解。但是不可以取之无道啊!更何况,怎么可以拿解决生死困惑、作为灵魂终极归宿的信仰来作敛财工具,这是出卖灵魂的悲哀的事!

有生死就有信仰,有人心就有光明

生死路上独来独往,无人代替。每个人都必须直面生死问题,从这点上讲,每个人都需要信仰。

法国作家雨果说:“信仰,是人们所必须的;什么也不信的人不会有幸福。”

惠特曼说:“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

没有信仰的生命,是一具行尸走肉,不知生死,不懂敬畏,整日浑浑噩噩,胡作非为。没有信仰的生命,他的世界日月黯然,雾霾遮蔽,草木萧索,毫无生气。故而,纪伯伦深刻地做出这样的评价:“信仰是心中的绿洲。”

在所有生命中,惟有人能够反思自我、调整自身行为,能够断除烦恼、明心见性、实现人生意义:这是无法用金钱换来的条件,更是超越超越所有功利价值的高级存在!

人身难得,三宝无价

人身是难得的。佛教经典中有这样的开导:佛在世时有人问佛,人身易得吗?佛陀从地上抓起一把沙土说:“得人身者如掌中土,失人身者如大地土。”如此难得的人身,要用来做最有价值的事。而珍惜三宝(佛、法、僧)便是人生中至为重要的价值。

佛教是一种安顿生命的信仰,最初就是以超越金钱的面貌来到人间的。代表这些智慧的佛像佛寺佛经,则是使人播种善根、植菩提种、发求道心的核心所依,他除有灵魂的意义之外,至于金钱意义,与其本质是何等地格格不入。人类何以走上这条借教谋财、祸国殃民的险路?

哪是钱的事?

没协议没赔偿,暴力搬了佛像拆了庙,反过来还倒打一耙,说瑞云寺老法师要求400万赔偿款。

可是,有谁知道,当老法师们被人围着逼迫拆迁,问她“你说,你觉得多少你就卷铺盖走”的时候,老法师斩钉截铁地回答:“多少也不走!”

老法师遭野蛮绑架后被控制在新寺,限制人身自由、禁止他人探望,并且对外称法师已经移居新寺。又有谁知道,老法师对此做出的回应是“这里是活地狱”。

这虽然早已不是钱的事,但若相关部门喊出的400万,能有4元的兑现,向老法师扣帽子也算有点根据。讽刺的是,他们已经不需要根据了,虽然本质上这不是钱的事,而你要知道,人家毁佛占庙也根本没打算花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佛教 瑞云寺 灵魂 估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