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常识 >
《佛学入门》

《佛学入门》

定价:¥18.00元

作者:圣严法师
出版发行: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简介:佛陀深奥教义的浅显表述,踏实可靠的修行方法。张国立、李连杰、罗大佑,圣严法师皈依弟子,热诚推荐!佛学界公认的最权威、最平易的学佛入门书,著名佛教大师圣严法师引你进入佛学之门……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圣严法师,世界著名的佛教大师,1930年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

著名佛教道场法鼓山的创办人,门人弟子遍天下。

佛教界第一个博士学位获得者,1975年获日本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

历任中国文化大学教授,美国佛教会副会长及译经院院长,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为辅仁大学、政治大学、文化大学博士生导师。

主办多种杂志,在亚、美、欧各洲出版中、日、英文著作上百种。其中《正信的佛教》发行近四百万册,《信心铭》被译成十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

**内容简介**

圣严法师根据当代佛学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勾勒出了佛教发展的基本脉络,还原了佛教的本来面貌,揭示了佛教的基本教义。

释迦牟尼的成佛之道,佛陀的教义及教化,佛教在印度的起源及教团发展。

何谓四圣谛、五蕴、十二因缘,因果与因缘,唯心与唯名,活佛与活菩萨。

学佛的基础,在家居士如何学佛,修行的次第和方法。

内容简明扼要,准确权威,是你了解佛教,修行入门的最佳参考书。

在线阅读

**图书目录**

新序
上篇 佛陀示现
  如何理解佛教 / 佛教为何出现在印度 / 由人成道的佛陀 / 佛陀的教化工作 / 佛陀的根本教义 / 佛陀的教团 / 佛陀的晚年

中篇 基本教义
  佛教的信仰与教义 / 因果与因缘 / 唯心与唯名 / 活佛与活菩萨

下篇 修持方法
  学佛与日常生活 / 佛教的修行方法 / 在家居士如何学佛 / 小乘当真不好吗 / 佛子能拜鬼神吗 / 观世音菩萨 / 念佛与助念 / 学佛的基础

《学佛群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