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常识 >
《学佛群疑》

《学佛群疑》

定价:¥18.00元

作者:圣严法师
出版发行: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简介:疑者解惑,为信者铭证,透悟人生的真谛,张国立、李连杰、罗大佑,圣严法师皈依弟子,热诚推荐!世界著名佛教大师圣严法师倾心奉献,继《正信的佛教》后的又一力作,佛学界公认的最权威、最平易的学佛入门书。真切的禅证体验,真正的大师,领你进入佛陀的世界。解除疑惑,透悟人生,没有烦恼……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圣严法师,世界著名的佛教大师,1930年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

著名佛教道场法鼓山的创办人,门人弟子遍天下。

佛教界第一个博士学位获得者,1975年获日本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

历任中国文化大学教授,美国佛教会副会长及译经院院长,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为辅仁大学、政治大学、文化大学博士生导师。

主办多种杂志,在亚、美、欧各洲出版中、日、英文著作上百种。其中《正信的佛教》发行近四百万册,《信心铭》被译成十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

**内容简介**

佛教相信神通和异能吗?相信风水算命吗?人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吗?密宗是什么?念佛能消灾延寿吗?持咒有用吗?魔考是真的吗?如何修行?如何禅修?个人自修和群体共修有什么不同?佛教徒能赚钱吗?能有感情生活吗?佛教的生命观合乎科学吗?佛教的世界观合乎现代科学吗?佛教相信世界末日吗?

本书是《正信的佛教》的续篇,文字浅显流畅,解答精辟详细,是学佛入门的必读经典。

在线阅读

**图书目录**

禅证——从恐惧到轻松(朱德庸)
  新序
  序
  信仰佛教一定要皈依三宝吗 / 一定要看破红尘之后才能学佛吗 / 学佛也须要知识和学问吗 / 在家学佛有禁忌吗 / 学佛是否必须放弃现有生活的享受 / 什么是佛教徒的饮食观 / 杀生的定义和范围是什么 / 为何放生?如何放生 / 佛教徒应以怎样的态度来赚钱 / 佛教徒可以有感情生活吗 / 佛教徒应该如何举行丧葬仪式 / 如何做佛事 / 居士可接受寺院的馈赠吗 / 在家居士如何设佛坛 / 在家学佛如何课诵 / 消灾、延生是可能的吗 / 加持功用是真的吗 / 大修行者能代众生消业吗 / 持咒有用吗 / 佛教相信在劫难逃、在数难逃之说吗 / 如何使人相信三世因果 / 佛教对于命相、风水的看法如何 / “念佛一声罪灭河沙”是真的吗 / 带业往生等于逃债吗 / 何谓念佛至一心不乱 / 念佛的人见到瑞相怎么办 / 临命终时见到瑞相就表示解脱吗 / 如何辨明临命终时的魔境和接引 / 什么是中阴身 / 婴灵作崇之说有根据吗 / 佛教对灵媒的看法如何 / 佛教对神通、异能看法如何 / 什么是五眼 / 佛教的授记观念是什么 / 佛是万能的吗 / 成佛以后也要受报吗 / 先度众生还是先成佛 / 佛为什么要度众生 / 广结善缘怎么讲 / “结缘”与“了缘”的意义何在 / 神道设教也是佛教吗 / 佛教称为无神论的意思是什么 / 一神教的上帝是假的吗 / 密教是什么 / 密教盛行佛教会灭亡吗 / 日莲宗与一贯道也是佛教吗 / 您是佛教徒吗 / 怎样辨明佛经的真伪 / 佛教如何适应民间信仰的要求 / 逃避和出离有什么不同 / 个人自修和群体共修有什么不 / 大修行人一定要闭关吗 / 魔考是真的吗 / 如何选择明师 / 如何一门深入 / 何谓专修与杂修 / 什么叫做易行道与难行道 / 忍气吞声就是修忍辱行吗 / 学禅若终生不悟怎么办 / “此生不了道,披毛戴角还”是真的吗 / “地狱门前僧道多”是真的吗 / “学佛越久离佛越远”是真的吗 / 卍字是什么意思 / 莲花在佛教表示什么 / 燃顶、燃臂、燃指有必要吗 / 在家学佛与出家学佛的不同在那里 / 以出家僧众为佛教重心的传统能继续维持吗 / 未来的社会还有人出家吗 / 佛教对于女性地位的看法如何 / 佛教对神秘现象的看法如何 / 可用物理现象来解释神秘的经验吗 / 应该用科学观点解释佛法吗 / 佛教的生命观是合乎科学的吗 / 佛教的世界观是合乎现代科学的吗 / 佛说的“圣言量”经得起考验吗 /

《正信的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