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佛学书店 > 图书分类 > 常识 >
《正信的佛教》

《正信的佛教》

定价:¥18.00元

作者:圣严法师
出版发行: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简介:解答当下的困惑,指引人生的出路。创建美满和谐的生活……
[发表评论] [字体: ]

**作者简介**

圣严法师,世界著名的佛教大师,1930年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

著名佛教道场法鼓山的创办人,门人弟子遍天下。

佛教界第一个博士学位获得者,1975年获日本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

历任中国文化大学教授,美国佛教会副会长及译经院院长,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为辅仁大学、政治大学、文化大学博士生导师。

主办多种杂志,在亚、美、欧各洲出版中、日、英文著作上百种。其中《正信的佛教》发行近四百万册,《信心铭》被译成十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

**内容简介**

佛陀是救世主吗?宇宙和生命从哪里来?佛教徒相信上帝吗?相信灵魂吗?相信转世吗?崇拜鬼神吗?反对自杀吗?反对节育避孕吗?佛教徒有国家观念吗?能参加军政工作吗?

佛教在两千多年的流传过程中,其根本精神在流布的同时,掺杂了很多异质的成分,有了很多曲解。圣严法师以真修实证的智慧,扎实严谨的学术素养,透过平实流畅的语言,领你进入佛陀的世界,契悟佛教的奥秘。

在线阅读

**图书目录**

无名问无明——李连杰与圣严法师座谈纪实

新序 / 自序 / 再序 / 正信的佛教是甚么 / 佛陀是创世主吗 / 佛陀是甚么 / 宇宙和生命是从那里来的 / 菩萨怎么讲 / 什么叫做大乘和小乘 / 佛教是世界性的宗教吗 / 佛教的基本教理是甚么 / 佛教的根本教条是甚么 / 信仰佛教必须吃素吗 / 佛教对于烟酒赌博的看法怎样 / 信仰佛教必须出家吗 / 佛教的信徒共有多少等级 / 怎样成为一个佛教徒呢 / 佛教为甚么要信仰三宝 / 娼妓屠宰渔猎贩酒等人可以信佛吗 / 佛教相信忏悔吗 / 佛教相信天堂与地狱吗 / 佛教相信阎王吗 / 佛教相信超度亡灵的功用吗 / 佛教相信功德可以回向给他人吗 / 佛教相信轮回是确实的吗 / 佛教相信灵魂的实在吗 / 佛教崇拜神鬼吗 / 佛教徒相信祈祷的功能吗 / 佛教是主张焚烧纸库锡箔的吗 / 佛教深信因果定律的正确性吗 / 佛教徒都愿往生极乐世界吗 / 佛教重视神迹吗 / 佛教是崇拜偶像的吗 / 佛教徒是反对自杀的吗 / 佛教是厌世与出世的宗教吗 / 从信佛到成佛需要多少时间呢 / 立地成佛是真的吗 / 佛教对于现实人间的前途是悲观的吗 / 劫是甚么意思 / 大千世界怎么讲 / 佛教的修持方法是甚么 / 佛教是主张苦行的宗教吗 / 六根清净怎么讲 / 四大皆空怎么讲 / 佛教徒是不孝顺父母的吗 / 佛教是重男轻女的吗 / 佛教是反对家庭制度的吗 / 佛教徒可跟异教徒通婚吗 / 佛教徒必须要行佛化婚礼吗 / 佛教徒可以离婚吗 / 佛教以为婴儿可以信佛吗 / 佛教反对节制生育吗 / 佛教徒有国家观念吗 / 佛教徒能够参加军政工作吗 / 佛教是和平主义的宗教吗 / 佛教是主张人性本善论的吗 / 佛教共有多少宗派 / 唯识就是唯心吗 / 禅宗就是禅定吗 / 甚么叫做顿与渐 / 最好修学哪一宗 / 佛教徒对于全部佛经的态度怎样呢 / 佛教的典籍真是难懂难读的吗 / 佛教徒禁看异教的书籍吗 / 佛教以为异教徒是罪人吗 / 佛教的苦相当于基督教的罪吗 / 佛教相信上帝的存在吗 / 佛教对于中国的贡献是甚么 / 佛教的真理是甚么 / 和尚、尼姑、居士是甚么 / 禅师、律师、法师是甚么 / 罗汉、菩萨、佛陀是甚么 / 佛教有统一的行政组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