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漂亮生活来自好心态


来源:人生指南网

人参与 评论

快乐,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乐观,不是没烦恼,而是懂得知足。

漂亮生活来自好心态(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人生要学会不抱怨。身安,不如心安;屋宽,不如心宽。以自然之道,养自然之身;以喜悦之身,养喜悦之神。有所畏惧,是做人最基本的良心准则。所谓快乐,不是财富多而是欲望少。做人,人品为先,才能为次;做事,明理为先,勤奋为次。人生要学会不抱怨,不等待,不盲从。

用乐观心态去对待生活。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不可能事事都顺。遇到事情时,我们要学会调整心态,不要太过执着。其实,烦恼大多来自一些无谓的小事,学会用一颗宽容、乐观、豁达的心去对待,也就能毫发无损地过去了。日子总是在前进,好也一天,烦也一天,不如多看看生活中美好的一面,让自己快快乐乐地生活。

凡尘中要保持一颗平静心。静静的心里,都有一道最美丽的风景。尽管世事繁杂,心依然,情怀依然;尽管颠簸流离,脚步依然,追求依然;尽管岁月沧桑,世界依然,生命依然。守住最美风景,成为一种风度,宁静而致远;守住最美风景,成为一种境界,悠然而豁达;守住最美风景,成为一种睿智,淡定而从容。

淡守一份安逸。新的起始中,秉承从容静好,与光阴把盏,与温暖言欢,亦不骄,不躁。万般情事,诸多悲喜,不过是岁月湍急中一渺小沙砾,无需牵强,不必苛求。淡守一心安逸,清捻一卷馨香,文字里徜徉,生活里快乐,眼中有明媚,心的田园,分分钟都会开满春天。

人生如行路让阳光随行。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你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总是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总是看到和自己差不多的人,说明你正在混日子;总是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说明你正在走下坡路。与其埋怨世界,不如改变自己。调整心态,积极向前。你的人生旅途就会充满阳光。

生活在感恩的世界。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见识;感激鞭打你的人,因为他消除了你的业障;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了你应自立;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能力;感激斥责你的人,因为他助长了你的定慧。感谢所有使你坚定成就的人,要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生活才会更精彩。

要懂得适时宽慰自己。人生之情感,是自己的一场清欢,只要心从容,即便岁月转角,依旧会收获属于自己的人间四月。人生之心态,是繁华与孤独的交集,若懂得于低迷时宽慰自己,于纷杂时修正自己,则一池静水也可见波澜。生活,是坦然,欣然,怡然融汇而成的一种态度,只要遵从和善,与旧的情绪,旧的舞台挥手告别,可不惋,不叹。

平常心是一种境界。以平常心观不平常事,则事事平常。在危险面前,平常心就是勇敢;在利诱面前,平常心就是纯洁;在复杂的环境面前,平常心就是保持清醒智慧;在紧张的关头,平常心就是沉着地分析与应对;在荣誉面前,平常心就是谦虚;在诋毁面前,平常心就是自信。平常心不是消极遁世,而是一种境界,一种积极的人生。

心中要有阳光。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人生没有一劳永逸的开始,也没有无法拯救的结束。即使一切都失去了,只要一息尚存,就没有理由绝望。我们或许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改变不了过去,但可以把握现在;不能样样顺利,但可以事事尽心;不能选择容貌,但可以展现笑容。只要心中有阳光,生活永远充满希望。

漂亮生活来自好心态。生命,有长短,生活,有苦乐;人生,有起落。学会挥袖从容,暖笑无殇。快乐,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乐观,不是没烦恼,而是懂得知足;漂亮的生活,来自好心态,好心态,来自宽容,来自大度,来自知足。人生无完美,曲折亦风景,看开、想通,就是完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美文 人生 哲理 漂亮生活 心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