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细数足球王国巴西佛教道场(组图)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6月13日,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就要开始。下面小编整理出一些巴西寺庙,让佛友们看球礼佛两不误。

编者按:2014年6月13日,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就要开始,做为一个忠实的球迷,怎么能错过这场四年一次的盛会。下面小编整理出一些巴西寺庙,让佛友们看球礼佛两不误。

巴西观音寺(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巴西观音寺(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巴西观音寺,在巴西圣保罗市南郊,距市中心28公里的地方,占地40000平方米的一座巨大庙宇。兴建大规模的中国庙宇,在南美还是第一次。

1982年,带头倡议建庙的侨领许叠、斯子林、伍季麟等12位侨胞成立了“巴西观音寺兴建筹备委员会”,陆续发起建庙募。远离故国家园的善男信女们热烈响应,纷纷认捐,要把慈悲为怀普渡众生的观音菩萨请到巴西来落户,以使他们随时顶礼膜拜,得到保佑。

经过许多周折和不懈努力,首期工程于1987年8月破土动工;次年2月北禅房主体结构完成,并开始了主殿的基础工程,于1988年5月15日举行了盛大的奠基礼。

观音寺的兴建不仅是宏扬中华文化的创举,也是加深和巩固巴中两国人民友谊和文化交流的具体表现,更是造福华裔子孙,把“中华”之根永远植他们心中的伟大的工程。

巴西圣保罗弥陀寺(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弥陀寺,位于南美洲的巴西圣保罗市的维拉玛莉安娜区(Vila Mariana),追硕历史,其年龄从1964年设立至今,已有40多年的岁月,是南美洲最早的中国人佛教寺院。

1960年一群爱好佛教的上海市侨民,因移民巴西已有一段时间,经济及生活皆已稳定,进而思念在祖国——中国家家户户皆是烧香拜佛者,每逢过年,节庆必至寺庙烧香礼佛,但在离祖国甚远的地球另一端南美洲,却没有一处可供大家集会的地方,因此,在詹长老的号召下,结合一群志同道合的侨民,组织一所佛教团体,经开会商议正式命名为巴西中国佛教会弥陀精舍。

同年,既明法师由南洋应聘到巴西弘法,历时三年多,但因无固定会所,在弘法利生方面诸多不便,几次与大众商量沟通,1964年11月由原本发起者并结合侨胞的力量,遂兴起建寺宏愿。经筹划并募集了两千万巴币,购下现址两层楼房一栋,经装修后改建为佛堂。

既明法师为首任住持,住锡期间倡导内修,一生严谨自我,为中国佛教在巴西播下菩提种子。

自度法师为第二任住持,1989年受佛教会聘请担任弘法利生工作,将弥陀精舍名称改为弥陀寺,每星期带领信众修行拜佛,并成立德文班教授德文,现今巴西早期的佛教徒皆曾受其教化过,1998年4月22日,自度法师圆寂,享年87岁。

从自度法师往生后,因寺院无僧众领导,寺院房屋因已有六十几年历史,年久失修,瓦片脱落,天花板倾毁倒塌,各护法居士分散在各道场中,寺院大门一度深锁。直至1999年年底,旅居阿根廷多年的守志法师,因路过圣保罗,在参访各寺庙时,得知弥陀寺暂无法师住锡,一日在礼拜完寺里佛菩萨之后,感叹古剎倾毁无人照料,当年袅袅不绝的香火,顿时成人烟罕至之道场。期间经李可绍,叶月观,曾文贤,叶明芳等多位老信徒的一再恳请之下,守志法师遂发起悲心愿力,接下第三任住持,并愿尽其一薄之力,恢复古道场宗风的重责大任。

2000年2月,召集往昔几位弥陀寺护法居士成立三宝护法会首任会长为李可绍居士,会中并决定拆屋重新改建弥陀寺,经费由护法会成员分头筹募叶月观居士担任执行长并兼任劝募委员,当时善款更远从巴拉圭,阿根廷,台湾等处化缘而来。

2000年5月21日举行动土典礼。2001年8月12日邀请台湾埔里慈航精舍住持宏泽法师,巴西如来寺住持觉诚法师。妙远法师联合举行重建落成典礼。

弥陀寺现今梵音袅绕,古剎现光辉,弥陀寺位于市区,但相当宁静,是一座进德,修业,养众,育众的好处所,守志法师秉持四众和合之理念僧众领导在家众用功办道,以从事佛陀教育为职志,鼓励在家信徒深入经藏,不定期邀请僧众做专题讲座,并亲自为信众授课,并以巴西人为对象,举办禅修活动。

巴西圣保罗佛光山如来寺(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巴西圣保罗佛光山如来寺兴建于1992年,因得广大信徒的鼎力支持,顺利建成。该寺占地16万平方米、殿堂建筑气势恢宏的壮观庙宇,使其成为南美最大的华人佛教圣地,她除了定期举办佛教庆典仪式和各种慈善事业外,还开办了佛教学院,为佛教在巴西及南美的推广培养了源源不断的人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教旅游 世界杯 巴西佛教寺院 巴西佛寺 巴西观音寺 巴西弥陀寺 巴西佛光山如来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