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鼎山:世界最高释迦牟尼青铜坐佛


来源:乐途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六鼎山、八旗山和圣莲湖,湖光和山色相映、人文与自然共存。

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大门(图片来源:资料图片摄影:刘玉林)

远眺六鼎山(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清晨的六鼎山,纯净静谧,飘渺的梵音,在耳畔缭绕,深厚的历史积淀、迷离的神话传说,神秘而醉人。躲开烦乱的生活,来此停一停,让焦躁的心,静一静。

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是吉林省乃至东北亚最大的人文、历史、佛教文化旅游景区,景区内的自然景观、佛教文化、渤海文化、清始祖文化,敖东佛韵淋漓尽致。它们与六鼎山、八旗山和圣莲湖一起,构成湖光与山色相映、人文与自然共存的和谐景观。

远观六鼎山全貌(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六鼎山风景区(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世界最大的尼众道场--正觉寺

恢复重建的敦化正觉寺,是吸纳并融合了国内30多座寺院的精华而至今还在继续丰富完善的丛林圣地。她整体容貌气势恢弘,庄严肃穆;单体殿堂又独显特色,各具风格。且依山傍水,形阔神张,冬披银装素裹,夏显绿树红墙,总体结构浑然天成。

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中的金鼎大佛(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摄影:刘玉林)

世界最高的释迦牟尼青铜坐佛--金鼎大佛(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世界最高的释迦牟尼青铜坐佛--金鼎大佛

 

金鼎大佛坐落于正觉寺后山顶峰,坐北朝南,背靠牡丹江,前拥正觉寺,远望长白山,与香港天坛大佛遥相对应,实为一佛二体,分处神州南北,共佑中华大地。大佛基座内设有真佛化身之“万佛殿”、住世护法之“五百罗汉堂”及“佛教艺术馆”等。

景区中的雕饰(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观音殿:敬香的人群络绎不绝(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晚霞中的清始祖祠(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海内外满族人寻根祭祖的圣地--清始祖祠

敦化是满族发祥地。经过长期论证,清史祖布库里雍顺在这里平定三姓之乱创建满族的史实,得到国内史学界公认。清始祖祠占地5万平方米,核心区位于圣莲湖西岸、六顶山南麓,四周环绕八旗山。清始祖祠由始祖庙、天女宫、列祖馆三大景点组成,并融汇了萨满文化、尤其是萨满祭祀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渤海国的历史遗迹--渤海古墓群

作为渤海国早期王室贵族的陵寝,六鼎山古墓群建制古朴,与山形地貌浑然一体,古墓群包括两个墓区,大小墓葬一百余座,其中在贞惠公主墓中发掘的石狮、墓志铭等最为珍贵,对研究渤海国历史和文化提供了有力的直接证据,解决了渤海史研究上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

六鼎山是一座历史的山。它因见证了满清的发祥而显得有些苍古,它因埋葬着一位渤海公主而显得有些哀婉凄美,但也正因为这些,多少年来,它吸引了万千游人来此寻古探幽,籍古凭吊;而佛性法师的到来,正觉寺的兴建,金鼎大佛的建立,又为这座历史的山增添了一道凝重浑厚的佛教景观,供世人景仰、膜拜。

虔诚礼拜(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小编推荐游览线路】

六鼎门→正觉寺(金鼎大佛、万佛殿、玉佛苑)→清始祖祠→古墓群→渤海文化博物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六鼎山 释迦牟尼 坐像 佛教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