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大象选址的清迈古刹 荡涤心灵


来源: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白象随意游荡,选择了福地,遂建舍利塔,再有了双龙寺。

清迈的殿宇气势恢宏,震慑心灵(图片来源:资料图)

金壁辉煌的双龙寺(图片来源:资料图)

避暑胜地普屏宫(图片来源:资料图)

泰国是个佛教国家,这一点从清迈的寺庙数目之多就可以明显感受到。清迈古城面积虽仅有曼谷的1/7,却有100多家庙宇。清迈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
    说起寺庙,不得不提的就是清迈“双龙寺”。它位于清迈市郊的素贴山上,离城区约16公里。根据传说,这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刹是由大象选址建造的。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祖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走进双龙寺,最多感受到的就是人们发自内心的虔诚。佛寺中央高达几十米的佛祖舍利塔在阳光照射下,显得金碧辉煌。佛塔四周有几十尊雕工精美的金漆佛像。据说,围绕这座佛塔顺时针走上三圈,同时心中默念愿望或祝福,这些愿望就会成真。来此朝拜的各地信徒络绎不绝,每年6一7月这里都会举行盛大的礼佛盛会。
     一般的泰国寺庙,正门大多建有两条巨大的龙身绵延环绕,庙门两侧由大象取代中国传统的石狮子。寺中皆以黄金打造的伞盖、贴满金箔的神像、神龛以及屋顶来庄严佛寺,金光闪耀的程度常令前往礼拜的游客叹为观止,双龙寺所用的黄金约有两百四十二点二公斤。 
    双龙寺位于清迈市郊的素贴山上,离城约16公里。门票每人30泰铢,坐缆车上素贴山到双龙寺需外加20泰铢。温馨提示:参观双龙寺必须穿戴整齐,否则可能会被谢绝入内。
    双龙寺周边另一个不可错过的景点就是距这座古寺仅数公里的泰国王室行宫——普屏宫。普屏宫是泰国皇室的行宫。皇宫花园占地1005平方公里占地面积宽广,里面有专供游人搭载的小三轮车。这里的房屋完全是泰式庭院的建筑风格,园内除了各色玫瑰外,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奇花异草。以往每年的1月-3月,国王和王后都会来此行宫居住,并在宫内接见外国贵宾。普屏宫只有当王室成员不在时,才开放给游人参观,但只限于公众假期和每周五、六、日。普屏宫门票:50泰铢/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玮]

标签:泰国 清迈 双龙寺 普屏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