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求福好地方 细数黑龙江各地最牛寺庙(组图)


来源:凤凰播报

人参与 评论

细数黑龙江那些最牛的寺庙,绝对是求福的好地方哦。

黑龙江寺庙众多,且各有特色,受到各地游客的欢迎。下面我们来细数黑龙江那些最牛的寺庙,绝对是求福的好地方哦。

七台河佛宝寺内殿堂(图片来源:资料图)

七台河佛宝寺:七台河市域建立最早的一座寺院

佛宝寺位于七台河市茄子河区东胜村,背依桃山水库,西临仙洞山公园,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始建于1984年,被列为市级宗教保护单位,是七台河市域建立最早的一座寺院。

佛宝寺风光秀丽,建筑庄严典雅,气势恢弘,1992年4月动工修建的400平方米的大雄宝殿,历时三年竣工,供奉着释迦牟尼、观世音菩萨、文殊。

哈尔滨极乐寺(图片来源:资料图)

哈尔滨极乐寺:黑龙江最大的近代佛教寺院建筑

极乐寺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尽头,建于本世纪二十年代,占地面积57000平方米。极乐寺是东北三省的四大著名佛教寺院之一,与长春般若寺、沈阳慈恩寺、营口楞严寺并称为“东北四大佛教丛林”。它既是佛教徒参谒朝拜的北方佛教圣地,也是中外游人观赏浏览的名胜所在,已被列为全国重点开放寺庙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极乐寺整体设计、布局和建筑结构,均保留了我国寺院建筑的风格和特点。寺院坐北,面南临街。进入山门,首先见到的是钟楼二楼。庙庭内,横向分主院、东跨院、西跨院三部分。主院建筑1800余平方米,分四重大殿:一为天王殿,正中供弥勒佛,东西有四大天王;二为大雄宝殿,是全寺最大的殿,供释迦牟尼;三为三圣殿,四为藏经楼。天王殿前方左右为钟鼓楼。院内两侧尚有配殿。该寺为黑龙江最大的近代佛教寺院建筑,东院内建有著名的七级浮屠塔。

塔院内设灵堂,七级浮屠千塔和圆寂比丘塔,灵堂是一座欧式建筑,堂内供奉着一尊弥勒佛像、一尊十一面观音菩萨像和一幅五百罗汉像画。

塔与殿前,东西各设两层塔式钟鼓楼,布局为国内罕见。塔有木梯,可供登临,楼梯两侧的墙壁上绘有以佛教故事为题材的生动画面。殿和塔檐下的龙、凤、狮、鹤等浮雕,造型生动、典雅。塔的局部构件和装饰吸收了西方建筑的风格。

交通:乘3、6、14、25、52、53、55、104 、14路公交车,在工程大学(军工)站下,再往前走不远即到。

大庆净土寺山门(图片来源:资料图)

大庆净土寺:黑龙江省西部规模较大的佛教寺院

大庆净土寺位于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泰康镇西部(林肇公路),赛马场西侧,总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是我省西部规模较大的佛教寺院。净土寺始建于2003年,整体设计、布局和建筑特色均保留了我国寺院建筑的风格和特点。寺院坐北朝南,临街是4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山门高15米,进入山门是钟楼和鼓楼,“晨钟暮鼓醒世间名利客,惊声佛号唤回苦海迷路人”。寺院内,横向分左、中、右三个序列。正中一列为三重殿,前殿是占地800平方米的弥勒天王殿,正殿是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的大雄宝殿,最后是占地1000平方米的藏经楼。大雄宝殿周围有四座配殿,前面是东西偏殿,后面是僧僚和居士僚,各占地600平方米,均为二层建筑,屋顶由彩色琉璃瓦铺成。弥勒天王殿里供奉有弥勒佛像、四大天王像,大雄宝殿里供奉着三如来佛像。

牡丹江圆通讲寺(图片来源:资料图)

牡丹江圆通讲寺:我国北部地区最大的观世音道场

圆通讲寺坐落在牡丹江市风景秀丽的金龙山龙戏珠处,是我国北部地区最大的观世音道场。建于1996年,由原弘法念佛堂扩建并更名为圆通讲寺。

圆通讲寺是由庄严雄伟的山门、天王殿、圆通宝殿、东西门楼、东西僧舍、东西云水堂、钟楼、鼓楼、三圣殿、祖师堂、地藏殿、念佛堂、方丈室、藏经楼、佛学院等古建筑群组成,占地面积32715平方米,建筑面积9353.1平方米,居士队伍已发展到万余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福好 黑龙江 寺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