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法讯 > 正文
法会:厦门南普陀寺举行“台湾加油”烛光祈福法会
2009年08月24日 12:57南普陀寺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8月23日晚7时,福建省厦门市南普陀寺联合厦门红十字会、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海峡导报于南普陀寺大殿广场举办了“台湾加油”烛光祈福法会。

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法师开示:两岸同根同源,按佛教传统举行颂经祈福法会是为灾区表达一份真情和爱心。随后,厦门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皮卫平、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曾钦照、海峡导报社长马振霖等也发表致辞。

法会开始后,全体人员为灾区默哀一分钟。则悟法师与南普陀寺首座慧然法师、首座兼监院界象法师、后堂定恒法师、副寺兼知客净心法师一起主法,带领全体僧众虔诚颂经祈福。厦门台商协会妇女合唱团演唱了《感谢你的爱》,海峡导报员工也为台湾同胞送上歌曲《我的兄弟姐妹》及诗朗诵《手牵手为远方的人祝福》,小金星国际幼儿园海沧园则以手语舞《把爱送出去》来表达祝福。

晚8时,则悟法师带领大家心手相传,点亮盏盏莲花灯,为南台灾区同胞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为台湾加油。最后,将一千盏莲花灯摆成一个大大的心形结束了此次烛光祈福法会。


法会现场


默哀


则悟法师开示


一千盏莲花灯摆成的心

【头条】:北川灾区国恩寺信众捐助受难于“莫拉克”风暴的台湾同胞

【两岸】:吴伯雄前往佛光山探视收容民众 拜会星云大师

【禅茶一味】:元朝名士倪元镇为茶而绝交  

【素食】:素食新说——研究发现 茄子越老越安全

【觉悟】:培养完美的人格 升华高尚的人品

【一日禅】:寻求痛苦真正因 获得究竟涅槃乐

【心灵物语】:吃西瓜与成功之道

【众生】:商人曹德旺:我佛慈悲

【佛艺】: 藏传佛教造像题材分类及特征(一) 

【书店】:李叔同《晚晴集》讲记(赠送齐豫天籁唱经CD)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