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俊不禁小净人
2009年09月22日 09:20《和尚·博客》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大和尚] [学诚]

文章摘自和尚·博客——学诚大和尚博客文集之一

作者:成溪

出版社:华文出版社

定价:¥25.00元

精彩书摘:

对方郑重地说:“和尚曾说,之所以累,是因为心太散乱故,宗旨不明确故。”我委屈又无奈地强应着:“是的,是的……”

他俩的父母在一起学佛,他俩是同一所学校的同学,他俩又是同一时间由父母亲自送到寺院出家的,这就是寺院的两个小净人。

心情不错的我与小净人在说着话,对方突然冒出一句:“法师,过两天,您可能又要叫苦了……”我气愤不解,但佯装无所谓地问道:“为什么?”“佛法里不是有讲无常嘛……”

功德箱坏了,修理要几天时间。我说:“一切都是无常,缘起之法就是这样……”小净人接过我的话尾说:“唉,这几天又有不少人种不了善根了。”我自叹不如!诙谐地想着:他是不是在提醒我大小乘对境发心的不同……

两个小净人已把早晚课、《佛遗教经》、《大学》等都背完了,接下来还马不停蹄地背诵其他经典。我好汗颜,因为有些东西我还没接触过呢。

夏三月安居已开始,同学们都在规划自己的学习重点,我也在思忖着怎么规划。一净人说道:“先规划自己每天固定看几页书再说。”天真无邪的建议让我找到了方向……

有一点累,净人凑过来问候,觉得高兴。不一会儿,对方郑重地说:“和尚曾说,之所以累,是因为心太散乱故,宗旨不明确故。”我委屈又无奈地强应着:“是的,是的……”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提升的当下,是离不开境的。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成溪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