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与诽谤
2009年07月28日 09:57《人间禅境》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读书] [德禅] [人间禅境]

文章摘自《人间禅境—尘世中的清凉心语》

作者:德禅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定价:¥27.80元

本书简介:心语有帮助人们化解烦恼和表露真情的双重作用。愚不才,借此心语的双重意义来辅助一部分有缘人消化、吸收一些有用的东西,并化解掉一些无用的东西。愚无知,借此“不成体的心语”在您忙碌的生活之余,给您带来少许的清凉,增加些微的感悟。对无法理解《人间禅境》深意的人来说,说得再多也只是浪费口水而已。德禅无德,片面之处,还望海涵。以此《人间禅境》留给与德禅有缘之人,仅作参考……

精彩书摘:

人的弱点就是常需要别人的肯定,不喜欢听别人对自己的否定。所以,人们会轻易地被别人的语言所左右,并且常因别人的语言而或喜或忧,不得自在。

事实上,看我正面的人却看不见我的背面,而忽视了我的正面。他们只能看到一面,不可能同时看到我的正、反面。也就是说,又有谁能同时看到我的脸和背呢?能看到我全面的人很少,除非他有般若之智,否则,世人是偏激的,不左则右。

更何况赞美与诽谤都是声音而已,无论是谁发出的“声音”,也只是“空气振动”而已。没有必要去与“空气振动”计较个什么。

我们没有必要太在乎别人给予肯定或否定。他不是我,他无权。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德禅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