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百语1:难遭难遇(二)
2009年03月27日 11:19现代出版社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星云大师] [觉悟人生] [禅修] [佛光山]

一九八五年,我自佛光山退位后,承各方信徒爱护,未曾将我遗忘,这里邀我讲经,那里请我弘法,在盛情难却之下,日子未见清闲,反益形忙碌。马不停蹄的云游行脚,足迹遍布海内外,使我结缘更广。虽然舟车劳顿,总有一股“难遭难遇”的法喜,鼓舞着我精进不懈。“国际佛光会”这个世界性的佛教组织终于在一九九二年五月中旬诞生,各地会员也不断增加,佛教发展至此,可谓永劫刹那,“难遭难遇”。

别人给予我的慈悲关怀,即使是点滴恩惠,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难遭难遇”的善缘。例如,四十年前在宜兰弘法时,物资缺乏,一文不名,每天只能在一架破旧的缝纫机上撰写文稿。数个月后,信徒将附近监狱中即将丢弃的书桌拿来给我使用。供养虽非珍珠玛瑙,出自一片诚心,确是“难遭难遇”。

年轻时,经年累月,三餐不饱,一位老太太阿绸姑常常送来一碗面、两片面包,给我止饥。清夜自扪:我何功何德?彼此又是萍水相逢,承她厚爱,把我当作师父或是儿子看待,此种恩情,“难遭难遇”。王郑法莲老太太与我素无深交,但凭一股信佛虔心,拿了我所撰写的《无声息的歌唱》和《玉琳国师》,沿街兜售,竟然各卖了两千本。我所有初期弘法和发展教育事业的经费她都赞助,在人情纸薄的社会里,尤其感到“难遭难遇”。

我将高龄九十多岁的王老太太接来佛光精舍居住,颐养天年,也算聊表寸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星云大师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