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位少林人的故事:释小广
2009年03月13日 10:20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李阳泉] [读书] [僧人] [少林] [武僧] [普京] [释小广]

释小广的老家在长葛市,进寺已经3年了,主要练习童子功,小广的功夫在同龄人当中应该是数得着的,这和他每天早上五点半就起床,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艰苦练习是分不开的。小广说他家中还有一个弟弟,现在上幼儿园大班了,弟弟很羡慕他。

对释小广很了解的永信方丈介绍说:“在同龄人当中,释小广是比较让人喜爱的,在小广的身上有着许多少林寺武僧的优良传统和艰苦练功的精神,因此也受到我的看重和培养,经过这几年来的磨练,他现在已经代表少林寺和师兄弟们一起去过意大利、瑞士、南美等国家,今年5月份左右,还将赴香港表演他的拿手好戏——童子拜佛。”

对于自己的出国经历,释小广显得兴奋和自豪,他说他第一次出国是在6岁那年去的美国,当时在美国,到处听到的都是英语,听不懂,非常害怕,上哪去都要师兄陪着,就连上厕所也不敢独自去,害怕闹笑话。

“释小广在表演‘童子拜佛’后,普京总统太喜欢他了,走到前来一下子就把他抱了起来,见大家照相,他就干脆扛在肩上让大家照个够。”永信方丈笑了笑说:“像释小广这样的寺院里其实还有呢,他们都是很可爱的,在普京抱小广之前,他就想把一个小武僧释小星拉过来,我赶紧把小星藏在了身后,谁知他又拉住了小广……”

小星和小广平时就在一起练武、学习,两个人非常肯吃苦,也有着深厚的友谊。

他们都是少林寺“小”字辈的小武僧,这个“小”字是不在少林正统传承法系中的,只是习武的小武僧才用这个字,释小龙的“小”也是这样。

“小广,练武辛苦吗?”

“不苦。”

“你长大以后想干什么?”

“我长大以后想做李连杰那样的人!”

相关阅读:49位少林人的故事:山力

点击请购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阳泉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