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位少林人的故事:山力
2009年03月11日 10:03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僧人] [李阳泉] [读书] [少林] [武僧] [释恒进] [山力]

能学习中国功夫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法号:释恒进,1981年生于德国莱比锡,德国姓名不肯相告

采访时间:2001年10月18日晚

采访地点:河南登封市少林国际大酒店

电影《少林寺》热播到了德国莱比锡,传奇的少林武功一下子打动了13岁的山力,他对父母说,我要去中国,去少林寺学功夫!父母起初只是觉得他在说着玩儿,没当回事儿,直到山力买好了大大的旅行包,准备动身的时候,他们才突然觉得:孩子长大了!能学习中国功夫在德国人看来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也许我们的孩子就可以学成呢。父母没有横加反对,送山力走了。

一路上,山力的心忐忑不安,他的脑子里闪现出许多难题,他对中国的认识只是毛泽东、长城、茶叶、李小龙和少林寺。其他的一概不知。语言不通是最大的障碍,怎么办?急也没有用了,已经在飞机上了。

飞机在北京着陆。他发现,有很多和他一样提着大包小包的人往一个大巴里挤,他想,这辆大巴应该是可以把人带离机场的,至于去哪里,他不知道。来不及多想,他就上了车,那辆车开了好久,中间有很多人陆续下车,但是他没下,一直坐到了终点站。他说,那个地方后来他知道,叫什么坟(注:可能是公主坟)。那里有很多人,他拎着大包,看着人来人往,一种无助感涌上心头,他很疲惫,却不敢有丝毫停留,至于去哪里,他连想都不敢想。

这时候,他“命中的菩萨”出现了,那是一对60岁上下的老夫妇,他们看见这个德国帅小伙儿,很亲切地用德语和他打起了招呼。山力兴奋极了,一口气说出了自己来中国的目的和所遭遇的窘境。两个老人都是北京大学的老师,他们了解了山力的情况,就把他邀请到他们家中,一起愉快地相处了4天,山力说:“他们一个姓来、一个姓刘,他们对我很好,给我烧中国菜吃,给我讲述中国的故事,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一到中国就碰到这么好的人。那时候天气很冷,大概是2月份,我在他们家中享受到很好的招待,刘教给我简单的汉语,如一、二、三、四、五……电话、厕所……4天以后,他们帮我买了去开封的车票,送我到火车站。那天我哭了,我看见他们的眼中也含着泪。这4天是我一生难忘的。”

但是,遗憾的是,山力在后来的一次远足中遗失了自己的通讯录,从此和两位老人失去了联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阳泉   编辑: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