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日禅:敬畏神圣 守护心灯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有所敬畏的人,在他的心目中,总有一些东西属于做人的根本,是亵渎不得的。相反,那种不知敬畏的人是从不在人格上反省自己的。一个不相信神圣事物的人,必被世上一切神圣的事物所抛弃。

玄奘大师:鲁迅评价为“民族的脊梁”(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有所敬畏的人,在他的心目中,总有一些东西属于做人的根本,是亵渎不得的。相反,那种不知敬畏的人是从不在人格上反省自己的。如果说“知耻近乎勇”,那么,这种人因为不知耻便显出一种卑怯的放肆。只要不受惩罚,他敢于践踏任何美好的东西,包括爱情、友谊、荣誉,而且内心没有丝毫不安。这样的人尽管有再多的艳遇,也没有能力真正爱一回;结交再多的哥们,也体味不了友谊的纯正;获取再多的名声,也不知什么是光荣。一个不相信神圣事物的人,必被世上一切神圣的事物所抛弃。(摘编自周国平的《有所敬畏》一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一日禅 敬畏 神圣 智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