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立君:眼前的美景让我心跳加速
2007年06月04日 14:06凤凰华人佛教  【

我们的车行驶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原上,眼前的美景让我心跳加速(不是高原反应),我惊呆了,以至于有几次连相机都不能熟练的操作。

风雨无阻

上车后,当慢慢地平静下来,我心中突然有个疑问,我的摄影能表达出西藏的美吗?在我按动快门的瞬间,我可以将眼前的美景通过我多年的经验,用我认为是最好的角度定格在胶片上,但我真的理解眼前一切背后的精髓和蕴意了吗?在西藏,每个人都可能都是摄影师甚至是摄影家,那么我到这儿来价值到底在哪儿?我在寻找答案,在每一次按动快门时,取景器也在我的心里,我终于明白了一点,不管答案是什么,在雪域高原的每一天我是疲惫的,更是幸福的,就在我伏身对准高寒山坡上一朵怒放的花的时候,在我遥望雪山天地独悠悠的时候,幸福就是全身心地爱她。

拍摄圣湖

条件艰苦,常常只能野外就餐

作者: 曹立君   编辑: 梅文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