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
2009年03月21日 18:45世界佛教论坛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主办方:中国佛教协会、国际佛光会、香港佛教联合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

中国佛教协会是由虚云、喜饶嘉措、圆瑛、赵朴初等二十多位全国佛教界知名人士发起的,1953年5月在北京正式成立,前任会长是赵朴初居士(已故),现任会长一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是全国各民族佛教徒联合的爱国团体和教务组织,其宗旨是协助人民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维护佛教徒的合法权益;弘扬佛教教义,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兴办佛教事业;团结全国各民族佛教徒参加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改革开放、经济建设、世界和平作贡献。

国际佛光会是星云大师于1991年2月3日在台湾首度创立,以佛教信众为主要组成对象的世界性的人民团体,自创会以来,一直以教育、文化、修行、服务为发展方向。创会会长为星云大师,荣誉总会长为吴伯雄先生。1992年5月16日,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在美国洛杉矶成立,如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德国、英国、荷兰、瑞典、挪威、日本、巴西、阿根廷等百余个国家地区相继成立了国际佛光会的总会和协会。国际佛光会向来重视社会福祉,会员们透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展开服务人群、造福社会的具体行动。

香港佛教联合会成立于1945年,由现任会长觉光长老及一群热心佛教人士共同创办。现为香港最具领导地位、最具代表性及最大规模之佛教团体。佛联会创办宗旨除倡弘佛教信仰外,并推动慈善事业以福利大众。六十三年来致力推行多个范畴的工作,包括:弘法活动、医疗服务、教育服务、幼儿服务及青少年服务、慈善福利及安老服务、葬殓服务、国际事务等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世界佛教论坛网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