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轩康复欢喜出院 爸爸含泪感恩网友
2009年05月15日 08:58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14日下午,罹患心脏病经手术治疗基本康复的罗汉娃肖子轩办理了出院手续,小轩轩的“干爹干妈”们——凤凰网华人佛教的3名记者专程到华西妇产儿童医院接轩轩回家。

今天的小轩轩格外开心,她咿呀地和大家打招呼,高兴地玩玩具。最难得是她笑了,天使般的笑脸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是呀,孩子的笑脸多美好呀,对轩轩来说,今天的笑颜尤其珍贵。因为,轩轩在无数爱心的呵护下获得了第二次生命,为了轩轩今天的欢笑,不知有多少人付出了辛劳和心血、精力和财力。

自5月5日轩轩入院,到5月14日康复回家,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轩轩幼小的生命牵动着无数人的心。5月4日晚,凤凰网华人佛教关于小轩轩的第一条报道发出后,很快就收到了第一笔捐款。5月5日,我们发出了关于小轩轩紧急入院的报道,凤凰网友们的爱心电话就没有间断过。5月6日,广州居士的55000元善款为轩轩的治疗提供了可靠的保障。5月10日,凤凰网华人佛教成为小轩轩的爱心结对机构。5月13日,佛山传媒集团为小轩轩筹集了5万元善款。5月14日,轩轩康复出院。

看起来这是一些很简单的数字:一座寺院、一个网站、五万手术费、十几万善款、上万网友,这些简单的数字背后却承载着人间的真爱、承载着生命的美丽。小轩轩的父亲肖士勇告诉我们:昨天(5月13日),他专门到医院附近的网吧看凤凰网关于108罗汉娃的报道,当他看到我们在108罗汉娃抓周会现场为小轩轩切蛋糕过生日的视频节目时,他说他流泪了。

“这几天是我一生中遇到的最大的事,也是最大的难关,但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心轩轩,帮助我们,我不知道应该如何感谢,我给你们鞠个躬吧!”肖士勇说到这里,已经眼含热泪。他不顾我们的阻拦,深深地弯下腰用他特有的方式宣泄着内心的激情。当他直起身体时,我看到这个七尺男儿已经潸然泪下。

此次小轩轩住院一共花费了26019.66元,先期支付的28000元治疗善款还余1980.66元(不包括已经交给小轩轩的2000元生活费),经与素全法师及什邡市有关部门商量,决定将治疗费余额1980.66元留给肖士勇。其他的善款会在近期内根据小轩轩家庭的具体困难,由小轩轩的父母、罗汉寺、凤凰网和什邡慈善基金会共同研究善款的使用去向(主要的宗旨是一方面照顾好轩轩的生活,另一方面帮助更多的灾区的孩子)。当我把这层意思告诉轩轩的父母肖士勇和黄启丽时,他们当即表示:“我们还年轻,我们也有一双手,我们会自己解决今后的生活的。我们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我们会好好教育孩子,让她成为有爱心、可以帮助别人的人。”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这是轩轩重生后的第一个“六一”,凤凰网华人佛教作为轩轩的“干爹干妈”,会为这个命运多舛的“凤凰之子”准备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祝福轩轩,祝福所有灾区的孩子!


开心地玩玩具


天使般的笑脸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栏目组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