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后絮语
2009年11月23日 15:29 】 【打印共有评论0

孤灯危坐,编完了《禅》刊第一期的稿子。正如《发刊词》所说,“我们是在从事一件力不从心的工作。”这话并非谦逊之词。我们编缉部几名中青年禅和子,一身云水,两袖清风,不但生活清苦,连参考书也少得可怜,凭着重振禅风、光大遗法的志愿和热情,策骞磨铅,投石问路。

我们的工作刚刚起步,我们还没有做出什么成绩来,而海内外不少大德却给了我们丰厚的回赠--精神上的关心和勉励,财力上的支持,极大地增强了我们追求和探索的信念。

《禅》刊是“临济禅学中心”的事业之一。我们十分感激日本日中友好临黄协会事务局长有马赖底长老和日本黄檗山万福寺文华殿主管林雪光先生为祝贺本刊创刊所撰写的论文,十分感激田光烈老居士和宋智明居士等惠赐力作。他们的论文,不论是理论深度,还是历史内函,都堪称佳构,使本刊增添了光彩。我们还刊登了台湾圣严法师、日本柳田圣山博士等著名禅匠的文章。他们的文章虽然不是专门为本刊撰写的,我们在此将其奉献给渴望了解禅的朋友们,作法供养,想来他们是会乐意的。

台湾“耕云禅学基金会”愿与本刊建立经常联系,并慨允乐助印刷经费;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赞助港币二千元)、美国旧金山美洲佛教会谢满根居士(赞助美金三百元)、本会副秘书长隆振法师(赞助人民币一千元)等均捐赠净资,支持本刊的出版发行工作,谨此一并致谢。

为了帮助有志从事禅修的人进入禅境,我们将陆续刊载近代著名禅师虚云和尚指导参禅的开示,以与广大读者共享禅悦。

现在奉献给读者的《禅》刊,还不是一本成熟的杂志,我们衷心希望广大读者、作者和各界人士不吝赐教。
                                            
载于1989年《禅》创刊号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