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英国一佛弟子获“济慈雪莱诗歌奖”
2009年11月06日 09:13世界佛教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雪莱

海外讯:2009年10月27日,以英国著名诗人雪莱和济慈命名的“济慈雪莱奖”是英国年度最佳浪漫主义诗歌奖,今年这个奖项颁给了佛教徒诗人DH Maitreyabandhu。

获奖诗人Maitreyabandhu已经皈依佛教19年,48岁的他如今在伦敦佛教中心工作。他表示,他对诗歌的热爱始于聆听朋友朗读雪莱的《无政府主义的面具》。他说:“从那时起我发现雪莱的诗歌如此令人着迷,那些优美的文字召唤着我。从此以后,我反复地阅读济慈和雪莱的诗歌,并且用他们的诗歌来探讨古老的佛教题目。诗人奥登说过,‘诗歌,正如所有艺术一样,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让人认识自己和周围的世界’。我觉得佛教的作用也是如此,佛教修行的目的就是使人看到现实的本质。”

今年济慈雪莱奖的题目是“寻找”。Maitreyabandhu的作品题目是《小男孩与老鼠》,奖项评审主席JanetTodd教授表示,这首诗歌用异乎寻常的想象力唤起了人们对童年的回忆。

【头条】:西藏活佛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拉萨举行

【观点】:佛教公益怎样促成人间佛教的发展和未来演变?

【禅茶一味】:天下几人闲 问杯茗待谁  

【素食】:素食文化:灵山素食进社区 体验农村社区的新素食

【觉悟】:人生沉浮如萍 智慧与心路的历程

【一日禅】:拿得起 放得下 才是人生处世之真谛

【众生】:英国一佛弟子获“济慈雪莱诗歌奖”

【心灵物语】:散落在伦敦街头的硬币

【朝圣】:上揭开西域佛教最早遗迹的面纱

【图片】:云居山真如禅寺后山寻禅 

【书店】:最正宗的禅修方法,最便捷的禅修途径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