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哲琴:我和西藏一见钟情
2008年09月24日 10:06中国网  【
相关标签

在西藏广袤的土地上,有一种声音发自内心对世界进行表达,它散落在各个藏传寺庙,这种声音萌发出无私的爱,平静的喜悦和冥想的宁静。佛教中把物质和精神看成一体,它们是放在一个盒子里的,它们之间互相转换,以致达到快乐和痛苦为同一。诵经在修行的过程中,用发出声音的方式把自己的品性暴露出来,一切的固执,愚昧,不可救药的绝望都在诵经中得到涅槃,把心中所有的善恶完全地清除,同时达到一个无的最高境界。

歌者朱哲琴遇见西藏的机缘是无比美妙的,这很有禅意。

朱哲琴在无数次西藏旅行之后,产生了一个强烈的愿望,她要去寻找,寻找一种内心世界无法表达时创造出来的声音,她在2007年的最后一个月再次踏上了西藏,用她的耳朵去寻找藏传佛教的诵经。朱哲琴到了西藏没有花时间调整高原反应,第二天就开始工作了,在进入实地进行录音之前,在《西藏人文地理》主编嘉措老师的安排下,分别见到了三个对西藏文化有很深入了解的人士,他们是分别来自于四川阿坝的苯教僧人样伯甲木措、西藏社科院民族所的边巴次仁、西藏音乐专家76岁高龄的边多老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佚名   编辑: 邢彦玲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