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满足民众正当宗教信仰不受邪魔外道影响


来源:云南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曹暾:叶先生,现在现在宗教领袖也是成为了恐怖分子杀害的对象,这一个案件带给我们什么样的警示?您总结的话,未来中国的反恐斗争又将何去何从? 叶海林(本台特约评论员):我们要看到喀什清真寺的这次暴力恐怖

文字实录:

曹暾:叶先生,现在现在宗教领袖也是成为了恐怖分子杀害的对象,这一个案件带给我们什么样的警示?您总结的话,未来中国的反恐斗争又将何去何从?

叶海林(本台特约评论员):我们要看到喀什清真寺的这次暴力恐怖事件,的确是给了我们很多警醒,因为这意味着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新疆的暴恐从以民族分离为诉求的这样一些暴力恐怖分子发动的运动,或者是从事的罪行,有可能向宗教极端主义为背景为旗帜的这样一种暴力恐怖事件去转化和蔓延,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在反民分和反宗教极端问题上我们要看到,反民分问题更多的来说是一个形式问题,是一个社会维稳问题,而反宗教极端主义的问题,除了我们说的这些反暴恐的这些手段之外,还必须要考虑到,最终的结果是需要用正教的道路去提供给我们的信教群众,以使得他们能够不受到邪魔外道的影响,这才是根本的出发点。

所以在中国应该说在下一步,除了我们要严肃法纪要恢复稳定以外,也要更多的考虑如何去满足当地民众的正当的宗教信仰。信仰正常的主流的温和的宗教的人越多,实际上反对暴恐势力的人就会越多,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是建设和打击要双手同时进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信仰 宗教 邪魔外道

人参与 评论
专家:满足民众正当宗教信仰不受邪魔外道影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6/3026d2ee-b6fe-43a1-9ea7-c347178ceefe.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