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护生:它让纳粹魔鬼回归人性 一头二战老牛的生命传奇


来源:华声网

人参与 评论

它叫“骑士”,是一头公牛,它与他在一战时殊死相搏,二战时,他们再次狭路相逢。

编者按它叫“骑士”,是一头公牛,它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在炮火纷飞的战场,它与他殊死相搏,他失去了一只眼睛,而它也被炸伤了腿。立下战功的“骑士”本应光荣退役安享天年,但是纳粹的铁蹄再度席卷而至,已然垂垂老矣的“骑士”与它的人类战友一起成为战俘。二十三年前的死敌如今再次相逢,他发誓要杀了它为自己复仇。在遭受了饥饿、沉重的奴役,以及让他的狼狗撕咬它等一系列的羞辱和折磨之后,顽强坚韧的“骑士”虽然伤痕累累却依旧昂首而立,甚至还和他的狼狗杀手成了生死之交,他恼羞成怒,决定亲手杀死它,他举枪对准“骑士”,眼中满是仇恨与杀机……。亲爱的网友们,这一场人与牛之间的恩怨纠葛到底结局如何?原本恶魔附身的纳粹军官为何此后竟然恢复了人性?枪口下的老牛“骑士”的命运最后又是怎样的?凤凰网华人佛教今天编发此篇二战时期的真实故事,希望我们能从中读懂:动物与人,除了形体有异智慧不等,它们的心性与人类无二无别,甚至在很多时候,是它们让我们的心灵获得感化与回归。由此,我们有必要仔细思考:我们到底该如何对待这些与我们一样灵性的生命?人类对它们肆意的屠杀与吞啖是否违背了我们的心灵法则?

历尽战火洗礼与人事沧桑的老牛“骑士”(资料图) 

死敌再度狭路相逢

1941年,德军入侵比利时,疗养胜地威苏里城被德军占领。驻军司令克鲁伯少校刚一上任就接到集团军参谋长李斯特将军的命令:到比利时荣誉军人院,枪毙一头名叫“骑士”的公牛。

少校大惑不解,不知道将军为什么会和一头牛过不去,他向将军的副官打听此事,副官告诉他:将军和这头牛有仇!那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将军还是个少尉,在索顿河战役中,比利时人为了突破德军的雷区,组织了六十头公牛开道,将军那晚正好值班,领头的一只公牛冲向了他,撞瞎了他的右眼,那公牛也踩中了地雷,被炸伤了一条腿。当时将军和那牛都倒在了血泊中,面对面,眼对着眼,就在将军拨枪要射杀这个畜牲时,一枚炮弹飞来,把将军震晕了。将军被送进了医院,从此由一个英俊的小伙变成了可怕的独眼龙,将军恨透了这只牛,后来他得到消息,这头牛成了那次战役中惟一幸存的牛,战后被送进了威苏里荣军院。

少校明白了。他马上带人到了荣军院,在这里关押着四百名比利士荣誉军人和负伤疗养的战士,克鲁伯下令:凡是受伤的,都送到特别营处理,而健康的军人,都送到劳动营看押,然后他命令把“骑士”带来。

这是一头黑色的老公牛,神态安闲,右后腿已经瘸了。克鲁伯拨出了手枪。

“住手!”许多比利时军人见状都怒吼了起来。

一个瘦小的男子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径直走到了克鲁伯面前:“少校,我是比利时陆军中士约瓦克,也是这头牛的勤务兵,根据日内瓦公约,你不能杀这头牛,你必须把它当做战俘对待!”

克鲁伯听了一愣:“一头牛?当做战俘?笑话!”

约瓦克郑重地拿出一张纸递给了少校:“请你看一下吧,这是利奥波德国王给它的受勋命令。”

克鲁伯接过一看,上面写着“授于‘骑士’比利时王国陆军上校军衔,颁二级荣誉勋章,享受王国荣誉士兵待遇。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 1917年12月11日。”

克鲁伯傻眼了:这是一头有军藉的牛,而且军衔比自己高!按照日内瓦协议,他无权枪毙它。他只好下令,把它关到战俘营。

然后他给李斯特将军打了电话,报告了这个意外的情况,李斯特告诉他:“那就在战俘里合法地处理它!我不相信一只牛会在那里什么错也不犯!”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素食 老牛 纳粹 魔鬼 人性 生命 传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