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素食文化:研究表明聪明的小孩长大后较可能变成素食主义者

2011年02月12日 09:34
来源: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片来源:资料图

根据研究报告,智商较高的小孩较有可能在长大后变成素食主义者。

英国针对现年30岁、曾在10岁时测过智商的8,000多名男女进行研究,结果显示,智商越高,越有可能成为素食主义。

小的时候比较聪明,到了30岁显然还保有那份聪明的人,较不那么聪明的人更有可能在30岁时说自己是素食主义,英格兰南安普敦大学流行病学家盖尔(Dr Catherine Gale)博士说。

她补充说,这项发现和其他研究的成果一致,显示出较聪明的人倾向于更健康的饮食,运动也做得比较多。这项研究公布于《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在线版。

研究发现,智商分数每上升15点,成为素食者的可能性就上升38%。即使是将社会阶层和教育等因素列入考虑,智商与素食的连结还是不变。

研究中超过33%的男女描述自己为素食主义者,但称他们食用白肉和鱼。只有略超过4%的人是严格的素食主义者,2.5%的人严守素食主义,完全不食用动物制品,包括蛋和乳制品。

[责任编辑:王丽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