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果
2010年08月23日 16:56慧海佛教资源库 】 【打印共有评论0

来果(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来果禅师(1881——1953年),俗家姓刘名永理,字福庭。出家後法名妙树,字来果,号净如。湖北省黄冈县人。

来果禅师与虚云老和尚,同为近代宗门硕德,共负时望。虚云老和尚年长于来果,弘化于南方;来果禅师的法缘在大江南北,而弘化于江南。来果具宿慧,乘愿再来,幼年时即道心坚决,二十四岁出家,参访普陀,驻足金山,潜修终南,承法高昱,为临济正宗法脉。继主扬州高昱寺后,整顿寺院,重建梵刹。他生平以弘法悟道为己任,宗说兼通,普接三根,棒喝双举,钟鼓交参;领众三十余年,未尝少懈。1953年在上海示寂,翌年四月初四入塔,安奉于高昱寺中,以践其“生为高昱人,死为高昱鬼”的誓言。遗著有《来果禅师语录》、《来果禅师自行录》、《来果禅师开示录》等行世。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秀勇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