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远: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
2010年06月13日 15:18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王志远(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王志远简历:

王志远,祖籍山东省海阳市磐石镇。汉族。1948年农历四月十五日生于北京。1966年从北京二中作为知识青年插队到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作牧民。1977年考入内蒙古大学中文系,1981年取得文学学士学位。后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宗教学系汉地佛教专业,1984年取得哲学硕士学位。2001年考入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攻读在职研究生,2006年取得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宗教文化艺术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导师、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宗教经济学分会会长、中国古典文学普及研究会副会长。主要著作有:《宋初天台佛教窥豹》(论文集)、《禅诗今译百首》、《〈教观纲宗〉今译》、《〈金刚錍〉今译》等,以及《中国宗教改革刍议》、《中国佛教初传史辨述评》、《回顾千载 展望百年——纪念中国佛教二千年》、《论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进程中的中国佛教》、《对中国佛教现状的思考》、《佛教表现艺术的内涵及其在中国佛教传播初期的重要价值》、《对转读和唱导的再认识》等多篇论文。曾任《宗教文化丛书》主编、《世界名著欣赏大辞典》主编译兼总审校、《中国佛教经典宝藏》中国大陆总编、《佛教文化》杂志主编、《中华佛教二千年》主编。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秀勇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