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世大揭秘:佛顶真骨舍利开启纪实
2010年06月12日 10:04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恭迎圣物(图片来源:凤凰网)


金棺银椁开启,佛顶骨舍利重光。(图片来源:凤凰网)


开启金棺银椁(图片来源:凤凰网)

华人佛教南京讯:6月12日8时45分,南京栖霞寺钟鼓齐鸣,念佛声响彻大地,三百多名僧人,400名居士列队堂前,来自两岸四地的108位高僧在香案彩幡的引导下,进入栖霞寺佛顶真骨舍利开启现场栖霞寺朝天宫,共同见证本世纪最大的佛教盛事——佛顶真骨舍利重光面世。

8时58分,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将放置金棺银椁的锦盒供奉至法堂宝位,并打开锦盒。

9时整,文物专家从锦盒中取出金棺银椁。

9时4分,开启金棺,可见内有阿育王时代琉璃瓶及精致小佛像一尊。文物专家按照考古工作流程测绘文物数据,并绘制原始考古地图。将琉璃瓶放在显微镜下探查,发现舍利数枚,大小如戒子。

9时10分,开启金棺银椁。

9时13分,开启金棺银椁第二层,取出金棺,去掉外层金属丝线。

9时15分,开启金棺。内有佛顶骨舍利及三个琉璃瓶。

9时19分,108位高僧拈香供佛。

据专家推测,此次发现的琉璃瓶是阿育王时代的高科技产品,因为琉璃晶莹,代表着神圣和崇高。

敬请网友关注华人佛教,更多佛顶真骨舍利开启现场报道马上呈现。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丹珍旺姆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