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弥勒菩萨圆寂法会
2010年07月15日 18:00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4月16日上午,“三月三·龙华会”在雪窦山资圣禅寺隆重举行。来自宁波及周边各地2000多名佛教信徒、檀越大德云集雪窦寺,参加此次活动。

怡藏法师主法(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相传三月初三是中国化弥勒布袋和尚契此圆寂日。圆寂前,他在青石上留下一首著名的辞世偈:“弥勒真弥勒,化身千百亿。时时示时人,时人自不识”。后人视他为弥勒化身,而历代供奉,在每年三月三、六月六、九月九出现纪念弥勒菩萨圆寂、出家、出生的法会。

奉化作为布袋弥勒出生、出家、圆寂、归葬的根本道场,历来备受佛教界关注。雪窦山作为弥勒弘法道场,自2005年经国家宗教局批准建造露天弥勒大佛,到2008年,全球最高最大的露天坐姿弥勒铜佛落成开光,海内外信众常云集雪窦山朝拜。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秀勇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