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翡翠弥勒佛像开光法会在奉化雪窦寺举行
2010年07月19日 12:34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华人佛教奉化讯:2010年7月16日23点20分,全球最大翡翠弥勒佛像在奉化雪窦寺举行落成开光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山西崇善寺方丈根通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西双版纳总佛寺住持祜巴龙庄勐佛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焦山金山寺方丈心澄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普陀山普济寺方丈道慈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雍和宫住持洛桑•萨木丹大喇嘛,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雪窦寺方丈怡藏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等23位诸山长老共同为这尊全球最大的翡翠弥勒佛像开光,法会由根通长老主法。

众法师拈香

开光法会上的翡翠弥勒佛像与雪窦寺弥勒大佛交相辉映

这尊翡翠弥勒佛像高1.22米,宽1.32米,厚0.6米,重达2.48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翡翠弥勒佛像,是由世居日本的侨商、《宁波帮》杂志名誉理事长关继军先生发起,北京亚欧集团捐助给奉化雪窦山弥勒道场。这是继全球最高的露天坐姿铜制弥勒大佛落成后,雪窦寺又添一佛教文化传世精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保华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