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公益论坛的服务性战略应是开放、共建、共享
2010年05月23日 10:27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在开幕式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0年5月23日,“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发起人会议在无锡灵山隆重开幕。论坛首倡人、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在开幕式上作《关于灵山世界公益论坛2010年度工作计划的说明》,刘长乐在发言中主要阐述了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的目标和任务、实施路径和措施、工作原则与要求。

目前公益事业面临的较大困惑是捐赠人找不到合适的基金会,基金会找不到合适的公益项目。刘长乐说: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将致力于为捐赠人找到基金会,为基金会找到项目,为项目找到资金,为资金找到执行者和志愿者,为执行者和志愿者找到工作对象。其首要目标是为政府、企业、社会以及各类公益机构搭建大公益共享平台。基于这样一种服务性战略定位和务实性长远目标,2010年度是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的开局之年,其主要的工作任务,是要为论坛自身打好坚实的基础,为论坛的理想目标──“大公益共享平台”,搭好总体框架。

搭好总体框架后就要确定实施途径,刘长乐说:灵山世界公益论坛的服务性战略定位,决定了她必须是一个“开放”的“共建、共享”论坛──向公益领域内外开放,向国内和世界开放;与公益供应链共建共享,与公益服务对象共建共享。因此,要坚持走开放办论坛的道路,采取合作办论坛的措施,重点吸引论坛的发起人及其机构一道参与共建,实现共享;广泛吸引国内外公益领域的各类服务供应商和服务对象一道参与共建,实现共享。

关于灵山世界公益论坛工作原则和要求,刘长乐提出:第一,立足长远,服务现实;第二,切实可行,讲究实效;第三,硬件保障,软件配套;第四,高端运作,基层发力;服务公益领袖,引领公益大众。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邢彦玲
华人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