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洲动物基金呼吁取缔活熊取胆业

2012年02月24日 14:5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武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2月21日下午,亚洲动物基金在北京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提出倡议称:“是时候取缔活熊取胆业了”。该组织运用大量的视频和图片资料讲解了活熊取胆、无管引流对黑熊造成的巨大伤害和痛苦,并希望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此做出提案。

2月21日下午,亚洲动物基金在北京举行媒体沟通会上倡导“是时候取缔活熊取胆业了”。亚洲动物基金首先公布了一段拍摄于2009-2010年的纪录片,“公布”了我国活熊取胆业的现状。据纪录片的影像显示:现存的合法养熊场,仍存在使用铁马甲、小铁笼和虐熊等情况,养熊户用不洁的容器把熊胆汁干燥成片后碾碎,直接用廉价空胶囊封装。视频中还出现了交易熊掌的镜头。

这部纪录片历时4年,跨越6省,暗访了众多养熊场,曝光了一些所谓“合法”养熊场内的情况。其中一位拍摄者说,养熊场不对外开放,拍摄困难,活熊取胆这个行业极端残忍。而更令人震惊的是,养熊业的合法化,让众多毫无卫生和安全性可言的熊胆制品进入市场。

而在无管引流到底疼不疼这个问题上,亚洲动物基金的兽医表示,活熊取胆、无管引流对黑熊造成了巨大伤害和痛苦:“被取胆“熊99%患有胆囊炎。在277头被救助的熊中,165头都曾做过无管引流(占60%),他们都患有胆囊炎、胆囊息肉、腹部疝气、内脏囊肿、胆结石、腹膜炎等后遗症。”

随后,亚洲动物基金对外事务部总监张小海也表示:引流熊胆残忍且不安全。因其胆汁产自患有疾病的胆囊和肝脏,此类产品安全性高度存疑,对这种产品现在不是替代不替代的问题,而是何时禁止入药的问题。

张小海还称:“亚洲动物基金针对的不是一家企业,而是整个残忍而不必要的活熊取胆业。”他很高兴看到归真堂的邀请公众参观熊场,“一定率队参观”,但他至今尚未收到归真堂关于此行的确认。

张小海最后总结说,我们高兴的看到活熊取胆最近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希望这是取缔活熊取胆业的序曲。他呼吁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此做出提案,尽早终止残忍而不必要的活熊取胆业。

英国人谢罗便臣并不避讳自己的黄头发蓝眼睛。她讲述了亚洲动物基金创立之初的故事:自从93年深入养熊场遇到一头取胆黑熊之后,她萌生了解救这些悲惨生命的念头,并成立了旨在终止动物虐待的亚洲动物基金。她说,她成立亚洲动物基金的初衷很简单,就是为了解救被终生抽胆的黑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亚洲动物基金 呼吁 取缔 活熊取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